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向往的生活》回归,黄磊用快手速学“搭泥灶”教程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6 11:05: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还记得“小H”么?这只引爆荧屏口碑、让一众观众对田园生活心向往之的节目《向往的生活》第一季中露面的柴犬,伴随着4月20日《向往的生活》第二季的暖心回归,正式再度重返荧屏。与第一季有所不同的是,在第二季节目中,小H有了女朋友,国民短视频APP快手作为节目的官方合作伙伴,也会将这份田园的恬淡闲适记录下来,与全国的快手用户一同分享这份生活的美好。

  4月13日,节目的先导片抢先播出,率先向观众展示了节目组精心打造的升级版的“蘑菇屋。”《向往的生活》节目组将第二季的拍摄地选在了浙江省桐庐县的小村庄,升级版的“蘑菇屋”就在村子的半山腰处。推开古朴的木门便是宽敞的庭院,装修规整的两层小楼在院子一侧,内部也打理的十分温馨,几亩良田环屋待作,油菜花、水稻、生菜等农作物错落有致,这也是日后节目嘉宾们口粮的来源。

  在“先导片”节目中,通识地方饮食文化特色的黄磊老师准备为何炅、刘宪华和全新加入的“家庭成员”彭昱畅做一道极具杭州地方特色的民间美食“葱包桧”。可是做这道菜却不能用家里已有的炉灶,需要准备泥巴特制一个“泥炉台”。由于没有人搭过泥泥炉台,黄磊老师便叫大华打开了快手APP,跟里面的快手用户上传的短视频学习如何搭一个泥炉台。旁边的何炅老师在翻看了快手平台上这些用户上传的短视频后大声惊呼:“天啊,快手简直就是一个宝库。”

  作为一家一直以平等、普惠为核心理念的“记录和分享”平台,快手平台能一直受大众关注和喜爱,正是因为平台记录了数以万计的平凡人最普普通通、实实在在,确有充满正能量的日常生活,而这一点,又和《向往的生活》这样时下最热门的“慢综艺”的典型代表在精神内容倡导方面达到了高度的契合,二者之间的深度内容合作也将催生出更多大众喜闻乐见的、充满时代感的、正能量的优质内容。

  近期,快手在各大综艺上不断发力,与多个正能量、现象级IP达成了深度内容合作——《了不起的匠人》展现了“匠人匠心”的技艺与传承;《中国梦想秀》中记录“芯痧”杨莉的180天圆梦之路也让观众为之动容;《声临其境》中声音的魅力让一个个经典的片段焕发了全新的生命力……而这些,全部都可以通过快手用户上传在平台上的短视频中找到。

  何老师在节目收尾时还引述了《木屋之色》的篇章:“我需要一块地,偏远一点,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确切地说。我想要一个为朋友们准备的户外场所,在那里人们可以不用牵挂工作,而是需要彼此紧密协作,磨练新手艺。”

  正如何炅老师所言,“快手就是个宝库”。而接下里发生在这个升级版“蘑菇屋”中的每一件或有趣、或感动的事情,也都将通过快手这个平台被一一记录下来,并被分享给全国的快手用户,这份记忆也将一直在快手平台中得以保留和延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