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改变男嘉宾人生轨迹 黄澜:“现代女性”要懂得平衡事业和家庭

http://www.yule.com.cn 2018-06-14 10:33: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五年前的《非诚勿扰》新西兰专场,让国内不少年轻人了解到了Working Holiday Visa(打工度假签证),从此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赵冬鑫就是其中一位。本周六晚(6月16日),《非诚勿扰》新西兰专场第二季第二场,赵冬鑫现场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故事,感叹《非诚勿扰》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找到了向往的生活。

  台上的女嘉宾刘梦溪有着同样的经历,对于赵冬鑫大有好感,谈及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两人却产生了分歧。黄澜现场重新定义了“现代女性”:“很多人认为现代女性应该去上班,工作的时候样子最美,但是有些时候,比方说有孩子了,丈夫工作很忙,适当地在家庭需要的阶段也可以在家,为家庭做一些付出,我觉得这个并不矛盾。”
 

  《非诚勿扰》改变男嘉宾人生轨迹 开启向往的生活

  身高1米86、颜值出众的赵冬鑫曾经是一名模特,虽然外表光鲜亮丽,但无时无刻不在面试和拍摄,巨大的工作压力让他感到了厌倦。2013年6月2日,赵冬鑫看到了《非诚勿扰》新西兰专场,决定辞掉工作去新西兰发展,2014年就只身到了基督城开始了打工度假旅行。刚到的时候也有很多不适应,做过各种工作,后来听从房东的建议学习西厨成为了一名厨师,但是由于当地五六点钟后街上几乎就没人了,餐饮行业并不景气,他又转行做了私人导游,工作之余坚持健身、徒步看海,“是《非诚勿扰》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找到了向往的生活。如今我又成为了台上的男嘉宾,希望可以找到美好的爱情,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

  听了赵冬鑫的经历,女嘉宾张心妮欣赏道:“男嘉宾可以放弃熟悉的环境到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国家,身边又没有亲人朋友,我觉得特别有勇气。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离开自己完全熟悉所有家人朋友都在身边的生活,以后的道路会怎么样,我特别欣赏男嘉宾这种勇气。”同样来自基督城的刘梦溪激动道:“看了男嘉宾的短片我真的是感同身受,你是看了《非诚勿扰》新西兰专场抢到了打工度假的签证,我想说我也是;你是2014年去的基督城,我想说我也是;你说你做过很多不同的工作,我想说我也是。”

  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黄澜重新定义“现代女性”

  女嘉宾王紫薇向男嘉宾示好道:“我特别喜欢会做饭的男生,我非常向往的一种生活就是,两个人在家里坐下来吃一餐饭,感觉这种生活特别幸福。可能很多人觉得这很平淡,但在我心里是非常难得,很珍贵很幸福的事情。”赵冬鑫随即回应:“这也是我向往的,我也比较喜欢居家型的女生。”刘梦溪忍不住担心道:“我觉得女生最美的样子不是在家里相夫教子,也不是素面朝天,而是已经拥有很好的生活却不忘努力的样子。我是一个比较有事业心的现代女性,男嘉宾是不是更喜欢那种呆在家里乖巧懂事的女生?”赵冬鑫坦诚说道:“我可能更倾向于找个居家为主的另一半。”

  黄澜发声道:“很多人认为现代女性应该去上班,工作的时候样子最美,但是有些时候,比方说有孩子了,丈夫工作很忙,适当地在家庭需要那个阶段也可以在家。真正强大的女性,她在任何条件之下都能够保持自己精神上的丰盈,能够为家庭做一些付出,我觉得这个并不矛盾。”孟非也认同道:“我特别欣赏黄澜这段话,某一些女权主义者会认为,永远地跟男人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何时地都要百分之百绝对平等,以此来显示出女人应该有的力量和姿态,我认为这恰恰是弱者心态,而黄澜说的是一个有人生经历的独立女性最恰当的姿态,女人独立自尊,有生活工作的能力,但是在某一个阶段以家庭孩子为重点,阶段性地作出生活安排和调整,这是最恰如其分,也是最适合女人自己身心健康,最符合夫妻关系和社会和谐的一种最理性的姿态。”

  缘分难得!最后关头三位老师暖心撮合  孟非:我很少在这个环节向男嘉宾推荐人选

  尽管赵冬鑫和刘梦溪在平衡事业和家庭方面稍有分歧,但刘梦溪的积极主动依然收获了男嘉宾的好感。刘梦溪表态:“我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可以靠沟通,还有家里的经济环境决定的,如果需要我去照顾这个家庭,我也可以退居其次。”赵冬鑫也回应:“我也要补充一点,我希望女生居家并不是绝对的,如果女方独立要强,我可以在家带孩子,我只是觉得至少有一个人应该多照顾家庭一些。当然如果能够找到两全其美的方法,两个人都能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发展事业,那样最好了。”孟非欣赏道:“女嘉宾的表态、男嘉宾的回应,都特别好,这就是两个年轻人在共同面对婚姻,怎么安排生活一个特别理性实事求是的姿态,以这样一个理性姿态去面对婚姻,会过得很好的。”

  现场,赵冬鑫把王紫薇和刘梦溪选入了终选区。最后一问,男嘉宾的问题依然围绕着事业和家庭,“也不是说一定要让对方做全职太太,我就想知道女生以后在需要的情况下愿不愿意多照顾家庭和孩子一些。”王紫薇表示:“在这之前,我肯定会一直坚持自己的事业,但是听了黄澜老师的话,我一下子被点醒了,可是现在我自己的状态、家里的状态,都是需要我拼命去努力的。 ”刘梦溪则毫不犹豫地回应:“我愿意!”黄澜和姜振宇一致推荐道:“刘梦溪非常坚定,两人又在同一个城市,交流也特别和谐。不是说王紫薇不好 ,她只是有自己一个必经的阶段。”孟非也表态称:“在这个时候我从来不表达我推荐谁,但是我今天推荐男嘉宾选刘梦溪。这期节目有个特殊的地方是新西兰专场,王紫薇在上海,而男嘉宾和刘梦溪都在新西兰同一个城市,我是真心认为他们两个非常合适。”最终,赵冬鑫和刘梦溪到底能否成功牵手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