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东方卫视重磅力作《相声有新人》 相声大师郭德纲鼎力加盟

http://www.yule.com.cn 2018-08-01 13:38: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天,由东方卫视倾力打造的全新相声竞演综艺节目《相声有新人》正式官宣,同时也揭晓郭德纲将担任其中一位“召唤师”。过去几年来,东方卫视以《笑傲江湖》、《欢乐喜剧人》等为代表的喜剧综艺带给观众无数笑声。但《相声有新人》与两者不同,节目打出“敢想敢发声”的宣传语,旨在寻找相声新生力,通过一种新的节目模式传递文化自信,见证最有传承感和时代感的相声新星诞生,让相声这门古老艺术真正活在当下,更从中表达“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梦想价值观。

《相声有新人》概念海报
 

  郭德纲“牵手”东方卫视有新意

  作为一种中国式幽默艺术,相声曾是春晚舞台上最闪耀的表演形式。1984年,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先生操着一口河北方言表演了一段单口相声《宇宙牌香烟》,拉开了相声表演在春晚的光辉帷幕。然而,随着国内老一辈相声表演艺术家的淡出舞台,如今的相声界陷入后继乏人、青黄不接的局面中。为了挖掘更多相声新生力量,东方卫视力邀相声界“大咖级”人物担当“召唤师”,在节目中分别教徒授艺进行对决。其中一位就是相声大师,郭德纲。而另一位与他对抗的神秘人士,尚未揭晓。

  近几年,郭德纲一直活跃在喜剧综艺的舞台上,不遗余力地在各类舞台推广相声表演。也正是因此,郭德纲与东方卫视一拍即合,联手打造以挖掘相声新人为主题的综艺《相声有新人》。这已经不是郭德纲第一次与东方卫视联手合作,早从2015年《笑傲江湖》第二季节目起,郭德纲就作为观察员参与喜剧新人的选拔。并且,他在主打明星团队竞技的《欢乐喜剧人》第二季至第四季中担任其司仪,节目中他妙语连珠、舌灿莲花的精彩表现也为节目增色不少;据悉,《相声有新人》不同于以上两档节目,它是一档为传承民间特色传统相声文化而定制的全新相声竞演综艺节目,旨在选拔相声新人、回归中国式幽默艺术。节目聚焦于相声领域,通过12期的创新赛制纪录相声界新人的诞生,展现新时代下年轻人对于相声这门传统喜剧艺术的探索与创新。郭德纲对参加《相声有新人》充满期待并撂下“狠话”:“说相声、拍戏是相通的,最重要的是尽力而为,而快乐的节目更是必要的。作为跨界新尝试,既要传承传统文化,也要普及相声技艺,力争做相声节目里的极致!”。

《相声有新人》郭德纲官宣海报
 

  喜剧王牌团队保驾护航,东方卫视造喜剧原创力量

  喜剧节目以其搞笑、趣味的内容赢得人们的广泛喜爱,成为近年来众多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的节目类型,所有上星卫视几乎都有属于自己的喜剧类节目,而东方卫视凭借不断突破创新节目类型与内容,夺得国内喜剧综艺的头筹。过去几年,东方卫视用心布局喜剧产业链,以《笑傲江湖》、《欢乐喜剧人》等为代表的新型喜剧综艺已经形成覆盖全国的广泛影响力。“喜剧看东方”已然成为许多观众的收视习惯。

  打造出《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等王牌喜剧综艺的东方卫视喜剧团队这次将目光投注到相声形式,他们也曾在其他节目中选拔相声新人,如《欢乐喜剧人》中的岳云鹏、郭麒麟等等,又如《笑傲江湖》中走出的卢鑫玉浩。虽然新一辈相声演员也有层出不穷的新作,但苦于平台有限,无法向更多人展示才华,他们都曾浮沉坎坷。因此,东方卫视喜剧团队力求打造一个让更多观众能够深入了解相声的节目——《相声有新人》。东方卫视喜剧团队主创人员对此表示:“我们做这档节目理念很清晰,就是要创新和多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要传承传统相声文化,推出相声新面孔”。

  同时东方卫视也力求鼓励人们将生活中的点滴感悟注入喜剧中,打造最精彩的原创喜剧才艺,在欢乐中传递笑对人生的正能量,让观众重新聚焦于中国式幽默的表演方式——相声。“喜剧巨头”东方卫视强强联合相声大师郭德纲,喜剧王牌团队保驾护航,《相声有新人》实在令人期待!而另一位尚未揭晓的大咖“召唤师"究竟是谁呢?据悉,《相声有新人》将于8月中旬登陆东方卫视,每周六晚黄金档,等你来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