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青春正能量的代言人 SNH48 GROUP年度总决选落幕

http://www.yule.com.cn 2018-08-06 10:24:43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7月28日晚,“砥砺前行”SNH48GROUP 第五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演唱会暨总决选结果在上海落幕。SNH48GROUP的300余名成员完成了她们的“年度大考”。最终,来自SNH48的李艺彤摘取了年度第一,同样来自SNH48的黄婷婷、冯薪朵分列本届总决选的二、三名。

  SNH48GROUP 是华语区规模最大的女子团体,共分为SNH48(上海)、BEJ48(北京)、GNZ48(广州)、SHY48(沈阳)、CKG48(重庆)五团。每年举办的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中,将根据粉丝的支持,选出当年度人气最高的成员,这也是对这些少女偶像过去一年努力的阶段性总结与回顾。

黄婷婷、李艺彤、冯薪朵
 

  在本届总决选中,来自SNH48的李艺彤摘得了第一。从出道时的替补成员,到如今的冠军,李艺彤用自己的成绩,诠释了SNH48 GROUP所坚持的“梦想、汗水、坚持”的精神。她在发言中表示:“今后的我会继续努力,证明自己担得起这个位置。人生还远远没有结束,未来还有很多值得拼搏的东西,让李艺彤成为更加优秀的艺人吧!”她对目标的决心和坚韧的意志,也正是粉丝们支持她、陪伴她最重要的理由。

  夺得第二、第三名的SNH48黄婷婷和SNH48冯薪朵,也同样是艺能、品格都非常出众的优质偶像。黄婷婷从入团伊始的普通大学女生,到如今自信地站上央视舞台的人气偶像,一直是“正能量”的代言人。而冯薪朵也在过去一年,不仅仅满足唱跳的身份,化身卫视综艺制作人,不断挑战和突破自己的能力边界,参与了卫视慢综艺《蜜食记》第三集的主创。

  可以说,SNH48GROUP的年度总决选,不仅仅是单纯的对能力的评判,更是粉丝们对过去一年所支持偶像方方面面成长的大考。粉丝希望看到的,不仅仅是舞台上闪耀的身影,更希望是生活中能够陪伴自己、精神上能够激励自己的标杆与指引。

  而作为少女偶像,对于演出的本职工作,这些少女更始终兢兢业业在打磨和对待。在本届总决选演唱会上,300多名SNH48 GROUP成员一连带来了两个半小时的劲歌热舞。五团不仅带来了异彩纷呈的队歌演出,去年总决选的TOP16成员也呈现了风格多变的汇报表演。无论是金曲的串烧还是经典曲目的改编,都展示了演唱会制作背后所付出的巧思与心血。

  而特邀嘉宾鞠婧祎、李宇春的现身,也将演唱会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作为优秀的华语偶像,李宇春展示出唱跳实力,和气场全开的舞台表现。SNH48GROUP明星艺人鞠婧祎作为过去两届总决选的冠军,现场首秀了其主演的大热影视作品 《芸汐传》的片尾曲《叹云兮》,现场让人印象深刻。两人的到场,既是对“偶像”内涵本身最好的亲身诠释,也展示出中国偶像文化产业和谐进取的喜人风貌。

  演唱会的最后,300多名成员共同登上舞台,唱响了《梦与星光的海上》和本届SNH48GROUP总决选的主题曲《砥砺前行》。“我的梦,在心中,盛开七彩霓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终会绽放笑容。”歌词也代表着成员们的心声,和她们对未来的美好希冀。主题曲后半段,现场的粉丝也主动加入,台上台下万人合唱,梦想的力量在彼此间传递。

  五届总决选,SNH48GROUP对本身演唱会制作能力的修炼让人赞扬。但从舞台来说,从第三届总决选首创的三角延伸台,到第四届的圆形全景舞台,到本届演唱会特别定制的五角星型延展台,SNH48GROUP一直在寻求新的可能性。在速食内容大行其道的今天,在这么一场演出部分远没有排名部分“关注度更高”的总决选活动中,它们依然在潜心对内容本身进行探索,这种态度本身,就是与“偶像”意义相符合。

  看得见的地方,是一呼百应的偶像效应,是精致恢弘的盛大舞台效果。看不见的地方,是少女偶像们为梦想付出的汗水坚持,是始终如一对演唱会质量的坚持。与其说这是一场SNH48GROUP成员的“总决选”,倒不如说这是一次砥砺青春的巡礼。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偶像?也许在这个多元的时代里,永远是一个得不到标准答案的问题。但正如SNH48GROUP本届总决选的主题“砥砺前行”一样,每个前行者,都值得收获我们的尊重与欣赏。偶像的顶点只有一个,但不妨碍我们从这个舞台上,收获无数的感动与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