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一鸣玩命演戏不惜反复“疼一下” 导演彭大魔亲自上阵“砸要害”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0 10:33: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被足球砸一下可以有多疼?可能不少人亲身体验过。但如果是被球砸中要害呢?是不是光想一想都会龇牙咧嘴?在近日热映的“特笑大片”《西虹市首富》中,演员张一鸣饰演的庄强作为“首富”王多鱼的铁哥们,虽然被任命了CEO,跟着“首富”享尽繁华,但也因此每天都有操不完的心,纵使没有上刀山下火海,却也是“自毁形象”,甚至在踢球赛时为了保住最后的尊严,不惜以下半身舍命挡球,险些拼上了下半辈子的“幸福”,而演员张一鸣也因此被网友大赞超敬业。

  为保尊严用下半身做“赌注”,玩命演戏不惜“自毁”形象

《西虹市首富》张一鸣帮沈腾花光十个亿
特笑大片版海报-张一鸣
 

  片中,张一鸣饰演的庄强曾为了500块踢假球,但在决赛时为了捍卫球队的尊严,庄强甚至愿意赌上下半辈子的“幸福”,不惜用身体去挡球,最终对手一记猛攻正中庄强要害,倒地之前,他向王多鱼撕心裂肺地喊出“我不欠你的了!”

  《西虹市首富》如今票房已超22亿,几乎每场观众在目睹这一刻时都会随庄强一起“惨叫”。看到拍摄花絮里的镜头,也是不由得为张一鸣捏一把汗,尽管当时为了拍好这场戏,张一鸣也是豁出去了,但现场剧组人员谁都不敢动手朝他下半身砸这一球,最后还是导演彭大魔顶着压力亲自出马,而这场戏还反复拍摄了很多次。张一鸣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没有替身,没有特效,我也会害怕,但那个疼还是要忍受。”为了拍一场戏赌上下半辈子的“幸福”,可以说是相当敬业了。

  然而,张一鸣为这部电影所做的牺牲远不止这些。拍摄前,导演觉得庄强的形象要胖一点才能显得富态,便要求张一鸣增肥。为更好塑造人物形象,他不惜“自毁形象”增肥四十斤,当时张一鸣的脚踝受伤,医生正在建议他赶紧减肥,但在同时面对工作和健康的两大考验时,敬业的演员张一鸣毫不犹豫选择了工作。由于短时间疯狂增肥,张一鸣出现了各种身体不适的状况,肠胃炎、妊娠纹这些都没能影响他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坚持将增肥进行到底,直到导演满意为止。

  拍戏遇瓶颈效仿梁朝伟,认真敬业态度惹影迷心疼

张一鸣瘦身成功为粉丝赢2000张电影票
张一鸣特笑出演《西虹市首富》
 

  作为“首富”王多鱼最好的哥们儿,演员张一鸣饰演的庄强可以说是整个《西虹市首富》中最大的亮点之一。人如其名,庄强其实就是“装强”,外表看着是个四肢发达的大老爷们儿,其实内心却相当脆弱敏感。庄强的存在更多是对“首富”王多鱼的衬托,虽然两兄弟同患难共富贵,但在别人眼里,庄强却是王多鱼身边的“一条狗”。电影中有一场庄强被任命CEO之后发表演讲的戏,连哭带喊的几句话张一鸣演了很多遍,导演都觉得差点儿意思。经过很多次试戏,张一鸣自己都觉得麻木了,突然想到梁朝伟拍戏时喜欢盯着蜡烛来集中精神,于是他便效仿了,果然在精神集中后,张一鸣的表现得到了导演的认可,一条通过。

  这一次《西虹市首富》中,演员张一鸣的形象震惊了一众粉丝,原来那个有颜又有笑的“喜剧天才”变成了如今憨憨胖胖的庄强,引来很多粉丝不满:“快把我们那个帅气的一鸣还来”。对此张一鸣表示:“戏比天大,肥可以再减,但是角色错过了就没了,只要观众能通过这个角色认识我、记住我,我觉得这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作为一个成熟的喜剧人,对演员张一鸣来说“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他对待每一个角色都一样的认真。在他的身上,我们能看到的不仅是一个演员的专业,更多的是他对梦想的热爱和付出,正如粉丝的留言所说:“只要不顾一切地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会看到一鸣惊人的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