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视剧《纸上的枪声》开机,冯凯演绎热血男儿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0 15:43: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北京二十一世纪威克传媒投资制作的文化抗战题材剧《纸上的枪声》在山西榆次常家庄园举行了开机仪式。威克传媒董事长兼出品人汪炜楠,导演温成林,监制阮欣、卢学平,总制片人左新华、王颖,原著作者韩征天,编剧刘琳,制片人马银悉数出席参加了开机仪式。

  《纸上的枪声》根据作家韩征天同名小说改编,是中国首部以“战地记者”为题材的电视剧,具有强烈的纪实风格,将军事题材的表现空间,以更加前瞻深邃的思想、宏阔高远的视角拓展至一个全新的领域。

  该剧讲述了七七事变之后,战地记者高一铭因揭露日军阴谋与日本侵略者的“笔部队”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消灭日本“笔部队”的故事。

  青年演员冯凯参演该剧并饰演魏中兴一角。魏中兴是魏家国长子,魏敏大哥,暗中向地下党传递情报,后背父亲发现赶出家门,最终感化父亲和弟弟,自己却惨死日本人之手。对于这个角色,冯凯很慎重。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他放下铁饼,拿起笔杆,转身成为一名战地记者,冯凯表示,演员是一个不断挑战自身的职业,不能千人一面,为了更有书生气,冯凯放弃健身时间一头扎进图书馆,随着一本本越来越厚的书堆积起来,冯凯完成了华丽的转变。

  据悉,该剧的格局和气度并不局限在战争烽烟和打斗情节,而是另辟蹊径,从“战地记者”这一特殊职业出发,纪实性风格与故事化手段相结合,以主人公高一铭的个人际遇反映整个年代中的知识分子抵御西方文化入侵的历史,给观众一个全新的视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