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澜柯蓝痛摔手作瓷器真相 网友点赞“匠心”果然传奇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7 10:29: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于昨晚21:10在江苏卫视首播的《匠心传奇》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这档由杨澜担任策展人,12明星出任匠心大使,共同探访中国当代意匠大师的节目开播第一期便不走寻常路,价值过亿的鸳鸯杯、瓷器界当代官窑之称的汉光瓷、世博会总统专用镶金餐具……再加上“反贪一姐”柯蓝的加入,不足60分钟的节目真是带你看尽人间值得。

  节目不仅揭晓一瓶十足海盐风的高岭土如何变身一件通体透白的汉光瓷,也揭开了策展人杨澜和匠心大使柯蓝痛摔手作瓷器背后的故事。原来,陶瓷工艺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有瑕疵的作品不可以问世,要当场砸碎,难怪澜蓝姐妹花听后大呼浪费!讲真,十分心疼一路坚持自己动手完成一切的柯蓝,心心念念的作品由自己亲手毁掉确实有些刺激。不过,这些“失败”和“毁灭”的背后也是意匠精神的精粹所在:严谨、极致后的才能谈得上不断创新。最终,由杨澜、柯蓝和李遊宇共同打造的联名款国匠大礼“太平日子”完美诞生。

  作为本期嘉宾寻访的汉光瓷意匠大师李遊宇,在节目中畅聊汉光瓷创烧历程的同时也让观众对他的精妙匠心一睹为快,他花费五年时间与团队苦心钻研,历经千万次实验,终于“炼”成汉光瓷。

  剧情跌宕起伏,意匠之心镶嵌其中。《匠心传奇》首播结束后收获不少观众点赞:“汉光瓷真的美!”“今天才了解到我们国家有如此值得骄傲的瓷器”“看柯蓝拿鸳鸯杯真心捏了一把冷汗”“第二期带我们看啥宝贝?还摔啥不?”“想去展览为和瓶打 call!”皮的同时也看到更多人对中国文化的关注和喜爱。

  据悉,这档由国酒茅台冠名播出的《匠心传奇》最终打造的十二件珍贵联名款国匠大礼将进驻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于9月25日起展出。届时感兴趣的观众可以亲临“国匠大展”,与这些珍贵作品零距离接触,实现线上线下的奇妙互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