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父母世界Parents 48小时贴身专访冉莹颖一家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7 11:01: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整容、拜金、炒作上位、消费孩子…随便搜一搜,就发现邹市明和冉莹颖身上总是饱受争议。再翻翻两个人的履历,一个是拳王,一个是高知、高颜、高学历的女企业家。又觉得,在人无完人的世界里,他们已经足够让人赞美。

  确定他们接受我们父母世界Parents的采访之后,我们对这对“双面夫妻”抱有强烈的好奇心。到底真实的邹市明与冉莹颖家庭,到底是什么样?我们用48小时和这个四口之家在一起,发现他们.....

  父母世界Parents专访冉莹颖一家——48小时倒计时!

  他们的公司位于上海。我们到时,俩人正在和员工开会,经纪人直接把我们领进了二楼办公室。皮椅,转角办公桌,简单的会客区,一切看起来朴素又平常,只有摆在屋里的拳王奖杯和拳套揭示了主人的身份。由于拳馆即将开业,邹市明和冉莹颖异常忙碌,日程被排得满满当当,吃、住都在公司里。

  下午3点,我们终于见到了他们,他们面前摆着简单的饭菜,正吃着这一天的第一顿饭。可能是说话太多,冉莹颖嗓音变得十分沙哑,但依然笑盈盈地欢迎我们,还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吃饭,边吃边接受了导演的简单采访。看到我们为拍摄封面准备的衣服,冉莹颖开心得像个小女孩:“这件衣服好漂亮!那件我也喜欢!”说实话,在见到她之前,我没有想到她是这么开朗又努力的人。而摘下拳套的邹市明,私下里和人相处也是友善又热心。在楼道里碰上会主动打招呼,下班时会主动提出送顺路的拳馆教练回家。

  拍摄安排在紧锣密鼓装修的拳馆里,邹市明二话不说,一步上前,对着悬于半空中的沙袋就是一顿快拳,速度快到摄影机都差点捕捉不到。发狠的神情和威风凛凛的身姿,瞬间圈粉无数,不愧是拳王啊。

  但悄悄告诉你们,拳王也有内心柔软的一面。在我们拍摄邹市明和孩子们练拳的一组照片时,皓皓骑在爸爸的脖子上,“咣!”脑袋直接撞上沙袋支架,随即“哇”地一声大哭起来。邹市明立刻蹲下身安慰儿子,直至哭声渐小。我们的摄影师抓拍到了这难得的一幕。

  拍摄当天,上海35℃高温,闷热难耐,阳光刺眼,但无论是在天台拍摄外景,还是在黄浦江边拍摄视频,冉莹颖都是最活泼、最能调动气氛的人。爸爸和孩子赛跑,她做发令员,儿子赢了,她高兴得四肢离地跳起来。好像有她在的地方,就不会令人感到寂寞和辛苦。难怪她说:希望两个儿子将来都能成为善良、快乐、充满正能量的人。

  拍摄间隙,两人还不忘时不时给大家撒撒狗粮。邹市明面对外人内敛、话不多,却能大方牵起妻子的手在屋顶上跳探戈。邹市明曾在别的采访中说过,你们不要总黑她(冉莹颖),她很好,帮了我很多。而冉莹颖在休息闲聊时对我们说,我和丈夫两个人是一起吃苦过来的,我们是患难夫妻。

  父母世界Parents专访冉莹颖一家——24小时倒计时!

  在第二天的采访拍摄中我们了解到,冉莹颖的妈妈是商人,她最初在央视财经频道做主持人,而现在,她更愿意别人称她为“企业家”。显然,冉莹颖与邹市明这对夫妻,有着不同的发展路线。在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冉莹颖很有自己的主见。

  我问她:你对教育感到焦虑吗?

  她说:我从不焦虑。

  如果家长都不能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又怎么能理智地去与孩子沟通,帮助孩子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呢?她不光认为教育要理性,不能盲目焦虑,而且认为商业思维,对于男孩的培养非常重要。

  在采访中,她还谈到了时间成本、机会成本、规则意识。可是轩轩和皓皓,一个7岁一个不到5岁,他们听得懂吗?关于这个问题,冉莹颖的回答是:在生活中,自然而然让他们懂得。“等他们再大一点,我还想讲边际成本呢。”

  采访的尾声,我问她愿意让儿子继承父亲衣钵,继续走职业拳手的道路吗?冉莹颖的回答和她的精神一样自由。“轩轩和皓皓,他们未来想做什么我都不拦着,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有天赋去做的、肯吃苦努力为之付出的。”

  我们把冉莹颖培养男孩商业思维的智慧,总结成了5条教育方法,希望能带给父母世界Parents的广大读者粉丝们借鉴意义。

  01吼孩子是最烂的沟通方式!

  我从来不吼孩子,我会换一种沟通方式比如说出自己内心的感受,通过语言、肢体和眼神的交流,与孩子进行“彻底”的沟通,并为孩子的情绪把控做出榜样。

  02 儿子想放弃画画,我给他讲时间成本

  我会给儿子讲,时间成本一启动就没有了,如果你中途放弃,前面的时间就荒废了,不能为你带来任何价值;但如果你坚持,就会得到惊喜回报。所以你还想要放弃吗?

  03 两个玩具都想要?对不起我不惯着

  如果儿子特别想要一些玩具,我一般会让他们用压岁钱自己去买。钱不够怎么办?两个玩具都想要,但只能二选一,是继续积攒还是现在就花掉?这些都是会让他们自己去思考的问题。任性、哭?在我这里没用!

  04 在最野性的世界里,建立孩子的规则意识

  在非洲的大草原上,轩轩看到了狮子、猎豹、羚羊、角马,也看到了土豚、疣猪、跳兔等小动物。他懂得了生物链的存在,对自然界的规则有了一些概念。我会借机告诉他,人类世界也是有规则的,弱肉强食,和动物世界一样。你愿意做一只羊,还是一匹狼?

  05 控制欲强?我更愿意给孩子自由

  因为我说话比较快,可能有人觉得我是个强势的妈妈。其实不是的,在我心里面,孩子是孩子,我是我。我从来不用框架束缚他们,而是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定位,尊重他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