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源参加央视《开学第一课》 中国优质偶像传递正能量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2 10:07: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昨日,王源参加由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准时于CCTV1播出。据悉,王源作为青少年代表已经第四次参加《开学第一课》,此次王源化身科学少年进行无壳孵化小鸡实验,并作为青少年代表进行演讲。王源在节目中表达了青年人对未来的展望,传递了中国青年偶像的正能量。

1
2
3
 

  王源与中国农业大学的芮磊老师在节目中压轴出场,共同完成无壳孵化小鸡的过程。白色衬衫与牛仔裤的搭配简单利落、朝气蓬勃。初次做科学实验的王源,虽然在过程中有些小失误,但依然不放弃不断尝试,认真做实验的王源被网友大呼帅气迷人。王源最终用坚持的精神和严谨的态度成功完成实验并为亲手孵化的小鸡取名“小幸运”。王源希望通过这个名字表达很幸运能够来到《开学第一课》,很幸运能够与芮磊老师一同完成实验,更是希望把幸运传递给自己的小鸡。

  随后,王源作为主讲人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同台对话演讲,上演一场跨越40年的少年说,共同诠释了“创造向未来”的意义,诉说了两代人对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回顾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王源讲述了他作为联合国青年教育使者代表中国青年两度前往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青年论坛英文演讲的经历,表达了在过去对优质教育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心路历程。王源描述了对未来世界的美好想象,他引用了“年轻人头脑中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是国家最珍贵的财富” ,呼唤“未来可期”。

4
5
6
7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中国的青少年,要当海阔天空的追梦者,也要当脚踏实地的圆梦人。王源作为中国优质青年偶像与青少年代表,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有目共睹,王源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在2017年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青少年30人,他始终作为榜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即将18岁的王源,以梦为马,以新为剑,少年前行,不畏将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