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去世 享年88岁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7 13:47: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9月7日,据相关媒体报道,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先生病逝,享年88岁,生前已经被哮喘病困扰多年,常宝华先生去世的消息公开之后,众多相声演员也发文悼念。

  今日上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演员常远的爷爷常宝华先生病逝,享年88岁,知情人士也已经证实了老先生去世的消息,据悉常宝华先生于今日上午十点多的时候在医院病逝,生前常宝华先生就一直受到哮喘病的困扰,之前就已经在住院接受治疗了,常宝华先生去世的消息也让人感到很遗憾,著名相声演员曹云金、姜昆,演员冯远征和六小龄童都发文悼念老先生。

  姜昆通过电影守望者余泳发文悼念:“相声界又走了一位元老,欲哭无泪。常宝华,最令人尊重的长辈,一辈子追求相声的传承与创新,他虽然年长,但一辈子如年轻人般的朝气蓬勃;他是老艺术家,但是一辈子以文艺战士的身份战斗在相声的舞台上;他留下的一篇篇作品将永远地留在亿万观众的心里;他播撒的欢笑,将永远地愉悦中国人民的生活;他的功绩,将永远地铭刻在中国曲艺艺术的功德册上,常宝华先生永垂不朽!人民永远怀念你!”六小龄童先生也在相关微博下留言表示:“常宝华先生一路走好!”

  据悉,常宝华是演员常远的爷爷,出生于1930年12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一级演员。1951年拜相声大师马三立为师,历年来创作(包括合作)相声、小品、快板等形式一百七十多篇,全国各报刊发表五十余篇。授业徒弟包括:赵福玉、牛群、包长春等。退休后仍继续进行创作、撰文、著书、教学。曾参加相声、小品、话剧、电视剧等演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