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澜力作《人工智能真的来了》获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图书类一等奖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0 15:46: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由江苏省科协、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并公布评选结果。著名媒体人杨澜作品《人工智能真的来了》荣获图书类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人工智能真的来了》2017年发行以来,多次登上图书畅销排行榜,谈及这本书的创作初衷,杨澜表示,她既非科技大咖,也非商业巨子,但是可以从亲身体验的角度,告诉大众一个“接地气”“有温度”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真的来了》是杨澜第一部跨界作品,杨澜作为中国首位全方位探寻人工智能的媒体人,在2016年,带领团队历时一年,走访美国、英国、日本、中国等国家的二十多座城市,采访了三十多个顶尖实验室及研究机构的八十多位行业专家,制作出《探寻人工智能》纪录片。在剪辑纪录片的过程中,杨澜回味和沉浸其中,用媒体人的人文视角、独特的亲身体验以及细腻的情感,通过文字,全面记录了那些改变世界的人和事,书写了一段充满惊奇与惊喜、温暖与温度、哲思与展望的,一个文科生的人工智能探寻之旅。

  《人工智能真的来了》以图文并茂的呈现方式,让我们直观看到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动态,也让人感概人工智能背后科学家的热爱、奉献与执着追求。贯穿其中的“杨澜式”访谈记录,均能挖掘到让人感动或新奇的点,科学前沿一线科学家们的实践感想,那些名人甚至科学狂人背后的故事,将人工智能朝更细致、更人性化的角度多方探索,为普通大众打开了一扇认识人工智能的科普大门,让更多的人有兴趣了解人工智能。据悉,纪录片《探寻人工智能》第二季已经在拍摄当中,期待人工智能领域能给我带来更多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