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匠心传奇》国匠大礼合体现身民生美术馆 造物中可鉴匠心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9 16:42: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集解谜、探宝、体验、展览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探索节目《匠心传奇》播出以来备受业界关注,为观众开启一场全新体验的文化之旅。节目由著名媒体人杨澜担任策展人,力邀12位明星嘉宾担任匠心大使,策展人+匠心大使合体组成寻宝小分队踏城寻物,通过揭开不同谜题探访12位中国顶尖意匠大师,最终共同完成“国匠大展”。

  在《匠心传奇》中诞生的联名款每个都来头不小,不同领域的意匠大师+明星匠心大使+策展人杨澜强强联手,使联名款中“意在形先,匠心独运”的精神独具意义。这些以匠心加持的联名款最终将于9月底合体现身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一层展厅,成为年度“国匠大展”的一份子,和目睹它们诞生的观众来一场真正零距离face to face的见面会。

  这些看似遗世独立实则饱含创造力和匠心的联名款,每一件都值得玩味:台湾设计创意教父石大宇携手著名主持人侯佩岑打造的“椅兰心”造型端庄气韵灵动;中国高定第一人郭培和知名演员林心如碰撞出尽显东方女性独特气质和魅力的“龙凤呈祥嫁衣”采纳京绣中最为华丽的平金秀,庄重华丽间传递美好祝福;“阮痴”冯满天与音乐人赵照制作中阮“匠心传奇”,音乐意匠由心而奏、为情而歌,人琴合一的高尚追求尽在勾打之间;汉光瓷之父李遊宇和著名演员柯蓝则用汉光瓷和瓶为“太平日子”发声;折纸艺术师刘通与青年演员蓝盈莹的“白犀牛”寓意希望世界上的其它犀牛不再惨遭猎杀的命运;服装设计师马可携手著名演员李沁打造的蚕丝衣“天衣无缝”;来自故宫木器文物修护室意匠大师们联手著名演员佟大为打造的“匠心纳福”穿搭穿越之美;徽州漆器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甘而可与知名演员张晓龙携手打造的红金斑犀皮漆梅瓶“始终”将热爱坚持到底、为工艺钻研始终;茅台人携手著名演员林永健以1949年份酒为基酒勾兑而成的“匠心之作”定制茅台酒,以玻璃艺术品为载体封存,献礼即将到来的建国70周年;著名云锦艺术家金文和著名演员关凌用“桃花扇”展现时光里的人间沧桑;金伯利珠宝设计制作团队牵手著名演员马艳丽创作的“秋·韵”展示顺应大道的自然规律,所有联名款最终将在由展览视觉设计叶锦添先生携手著名演员俞灏明打造的仿若时空穿越的浸没式展示空间里展出,为此,叶先生用引观众入梦境的方式,将“灯光和空间的处理,都融合在五行之中,把虚的一面创造出一种用不同物料、不同性质的东西共同存在的空间,从而阐述了一个世界的原理是由很多不同元素所产生,相互并行,亦在同一空间产生作用,展示了一个多维世界的可能性。”名器遇名士、入名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匠大展”即将来袭。

  12件来自不同意匠的作品承载了不同的创新之心,正如《匠心传奇》文学顾问苏丹教授所说:“凡造物者,必具匠心。且其心可瞻,其心可鉴,其心可树。造物之心就匠心,它不仅在巧思,还在于智慧,更在于情操。中国传统造物——意匠最高的境界即是秉持顺应天道、合宜人性的原则,最终假工巧之技而营造,宛若天成。”如果说世间真有什么十全十美之事,大概是与未来不断交手的意匠之心。据悉,“国匠大展”将于2018年9月25日14:30正式开幕,展览时间为2018年9月26日—10月28日,《匠心传奇》邀你一起到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一层展厅,与这些珍贵作品零距离接触,实现线上线下的奇妙互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