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倩琳压轴献唱哈尼族四季生产调歌曲《阿苏喂》,将晚会“多彩之韵”推向高潮

http://www.yule.com.cn 2018-09-25 11:08: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8年9月21、22号,北京秋高气爽,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北京民族剧院迎来了一场绚丽多彩的的少数民族声乐视听盛宴,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精英歌唱家们,带着自己浓郁的少数民族特色的优秀声乐作品齐聚北京,从全国几千首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中选拔出最经典作品18首在北京民族剧院隆重登场,由国家民委、文化部主办,呼和浩特、中央民族歌舞团剧场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七彩之韵”华丽上演。

  还是那句老话:“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歌唱家们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民族剧院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在节目接近尾声,倒数第二个压轴节目时,著名哈尼族歌唱家,中央民族歌舞团杨倩琳身着最隆重的哈尼族盛装华丽登场,杨倩琳的歌声随着伴奏音乐时而高亢嘹亮,时而轻柔婉转,空灵悠远、如梦如幻,时而激情四射!震憾全场!观众掌声雷动!呐喊声、尖叫声不断,一首由宋小明作词,万里作曲的哈尼族四季生产调歌曲《阿苏喂》把晚会推向高潮!

  杨倩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哈尼族歌曲四季生产调《阿苏喂》的歌曲大意:首先哈尼族“四季生产调”是指哈尼族人一年四季围绕着劳动生产所演唱的所有歌曲,歌曲《阿苏喂》反应了哈尼族人民充分体会并感受到了党中央、习总书记对哈尼族人民的关心,特别是对哈尼族音乐和舞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习总书记早在2013年12月23号的全国农村工作会议上,对哈尼族音乐的重要讲话:“我听说在哈尼梯田所在地,农村会唱《四季生产调》等古歌,会跳乐作舞的人越来越少了,不能名为搞现代化建设而把老祖宗的好东西弄丢了”。我们哈尼人民怀着感恩之心,一定要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用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建设家园,守卫边疆、特别要把哈尼族音乐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摄影:路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