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郑培锋:投资优秀国产影片是电影发展趋势

http://www.yule.com.cn 2018-09-25 11:38: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著名导演郑培锋表示,经过近些年的飞速发展,我国的电影产业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据国家电影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31日,全年总票房为389.97亿元(去年同期为322.31亿元,同比增长 20.99%);总人次为10.99亿(去年同期为9.28亿,同比增长18.43%);国产影片票房为 249.55亿元(去年同期为141.65亿元,同比增长76.17%),国产影片份额为63.99%(去年同期为43.95%)。

  截至7月底,全国银幕56205块,含3D银幕49748块,占比88.51%。县级银幕20911块,占比37%。巨幕共计834块,其中包括中国巨幕307块。

 

  7月,电影市场产出票房69.62亿元,成为中国电影市场史上7月票房最高。从整个7月份电影排片及国产影片阵容(《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西虹市首富》)来看,国产影片在票房、口碑上以及最后的市场占有方面也都刷新了纪录,国产片迎来了新的春天。

  7月中国电影主流院线市场共上映影片30部,是2015年以来上映影片数量最低的一年,却以少量的影片取得了更多的票房,从侧面体现出中国电影创作者对观众群体的变化及其对内容需求的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著名导演郑培锋表示,国产影片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优秀影片的创作,也离不开背后的投资策划人“慧眼识珠”,鼓励实力主创进行优秀作品的创作。他也表示,国产电影的崛起,是中国电影发展的必行之路。在时代发展要求下,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电影发展道路,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差异化的电影需求。而要走中国特色社会化电影道路,当务之急便是推动国产影片、特别是优秀国产影片的崛起与蓬勃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