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罗晋、郑爽、杜淳、万茜携手登荧屏 2019大剧看山东

http://www.yule.com.cn 2018-09-27 10:53: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26日下午,山东卫视2019优质资源共享会在冰城哈尔滨举办,以“攻守有道 美美与共”为主题,披露了2019年山东卫视节目编排之“道”。

  2019年,山东卫视将实行“6+1”的节目编排。周一到周六晚间将播出《拜托了妈妈》《育儿大作战》《花漾剧客厅》《此时此刻》《调查》等周播节目,周日晚间黄金档则筹备了《超级品牌官》《美丽中国》《老妈请上座》《灿烂的少年》《父母爱情》等多档特色综艺季播节目,“突出公益特色,聚焦教育成长,坚持小大正方向”成为节目主线。罗晋、郑爽主演的《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杜淳、万茜搭档的《熟男养成记》等多部好剧,也将登陆山东卫视花漾剧场,将温暖现实主义进行到底。

  突出公益特色,聚焦教育成长 山东卫视稳居六大最具品牌影响力卫视

  2018年,山东卫视全面深化改革,秉持“悠久文明 青春中国”定位,稳居六大最具品牌影响力卫视阵营。2018年1-8月,山东卫视的晚间收视居CSM全国网省级卫视第二,在推及人口12.5亿的29省网,山东卫视市场份额同比增长,收视排名从去年的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CSM52及CSM35城收视则稳居省级卫视第六。山东卫视的全国覆盖人口超过12亿人,居省级卫视第三位,OTT用户人口也超过1亿。

  此外,山东卫视的青春化转型持续推进,2018春晚的“周涛余光中朗诵乡愁”,《国学小名士》的“5分钟127句带花诗词”全网传播上亿,爆款不断。频道打造的《奇迹时刻》《育儿大作战》《一张照片》《此时此刻》《国学小名士》等品牌节目,也多次受到中宣部、广电总局书面表扬、表彰。

  共享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山东卫视总监徐龙河表示,频道2019年将以“突出公益特色、聚焦教育成长”为节目创新理念,坚持“小成本 大情怀 正能量”方向,进行多方面的探索,打造“教育成长类节目第一平台”和“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代表性电视台”,让山东卫视“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基于这一定位,山东卫视明年将着力打造“6+1”的品牌节目矩阵。

   文化、育儿、公益“6+1”节目矩阵 高度定制项目成亮点

  从具体编排来看,《调查》作为山东卫视的王牌新闻栏目,已经成为“调查报道的齐鲁样板”,并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第一季度全国优秀广播电视新闻节目,该节目将在每周一、周二晚间黄金档播出;“新时代生活日记”节目《此时此刻》,每期选取一个特定地点连续拍摄三天三夜,真实记录普通人的美好生活,获得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第二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也将进入周三档920黄金时段周播。

  今年8月,现象级文化节目《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强势来袭,请来了孔子第79代嫡长孙孔垂长先生担任出题官,郦波、胡阿祥、江逐浪等担任嘉宾,节目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17亿,《你好!诸葛亮》、“飞花令少女以一敌百”等相关短视频全网刷屏,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等数百家官微纷纷点赞,再度打造亿级传播,引发全民热议。共享会上,哈尔滨的“飞花令少女”贺莉然来到现场,重现飞花令。该节目第三季也确认将在周三档播出。

  《拜托了妈妈》《育儿大作战》深耕频道育儿垂直领域,通过讲述明星、素人的教育理念、家庭故事,完成教育性与可视性的有机结合,朱丹、胡可、李湘、李晟、迟帅等人气明星参加节目,两档节目多次登陆微博话题榜,分别锁定了周四和周五晚间黄金档周播位置。

  依托强劲的花漾剧场,山东卫视将整合全台大剧资源,在金牌剧宣节目《最炫国剧风》的基础上,强势打造以多位热播剧演员为主体,讲剧中人、剧中事,展示嘉宾真性情、真才艺的正能量剧宣节目——《花漾剧客厅》。该节目将在2019年周六晚间920黄金档播出,或将带来惊喜。

  周日晚间920时段,山东卫视将全年打通,播出综艺节目,已经策划的节目有《灿烂的少年》《美丽中国2》《超级品牌官2》《听得到的美食2》《老妈请上座》《父母爱情》等。

  9月15日,山东卫视国内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正式播出,将纪实、演讲、脱口秀等形式结合,每期邀请三位“发声人”讲述环保故事,特邀嘉宾周宏春、吴学兰、萨苏点评,传递“美丽中国”理念。栏目举办的全国首档“捡拾慢跑”公益活动也风靡全国。2019年,《美丽中国》第二季将会登陆山东卫视周日综艺节目带,成为其“小大正”节目矩阵中的又一代表性节目。

  共享会现场,知名演员陈红也录制短视频打CALL,她将首次跨界担任节目监制,助力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留学生生活纪实节目《灿烂的少年》。节目用30天记录6位留学生在异国他乡为梦想打拼的心路历程,展现新一代留学生的精神风貌。这也是2019年山东卫视打造教育成长第一平台的重要一环。

  山东卫视深受客户欢迎的定制节目《超级品牌官》也在筹备第二季,节目将内容定制进行到底,每期邀请明星前往企业完成任务,讲述中国民族品牌故事,让品牌成为生活场景的一部分。《听得到的美食》第一季中,田亮、叶一茜、欧阳震华等明星纷纷加盟,将室内真人秀的创意发挥到极致,这让人对《听得到的美食2》有更多的想象。素人观察类真人秀《父母爱情》,通过角色置换、时空穿越等手段,嘉宾来演绎父母的爱情故事。素人亲子厨艺真人秀节目《老妈请上座》,挑选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现场为母亲制作“一菜一汤”感恩美食,以饭为媒,凸显人间真情。儿童成语体验观察真人秀《成语有戏》中,两支队伍在一座城市体验两个成语故事,以舞台剧形式创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外,山东卫视周间10点档也同样精彩:全国首档“照片故事”节目《一张照片》,大型功夫励志真人秀《功夫王中王》,三位女主持穿越澳洲大陆的旅行真人秀《非凡生活》,美食探秘综艺节目《神秘的味道》等,也将陆续播出。

  共享会上,山东卫视广告部主任郭常宏表示,将力推定制营销和整合营销,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量身定制“润物细无声”的品牌内容,以内容圈粉,全媒体支持,将定制进行到底。山东卫视与阿里体育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功夫王中王》第二季“风云再起”特别节目-功守道专场,成为定制营销的又一经典案例。

   将温暖现实主义进行到底 罗晋郑爽杜淳万茜携手登荧屏

  除了精准聚焦的强势节目,山东卫视电视剧也迎头猛进,成就最受欢迎剧播平台。2018年1-8月,省级卫视黄金剧平均收视,山东卫视同比提升11%,稳居第二,在推及人口12.5亿的29省网省级卫视TOP30黄金剧目中,山东卫视12部剧全部入围,剧目占比40%。

  2019年,多部人气明星演绎的温暖现实主义剧集,将“霸屏”山东卫视花漾剧场。罗晋、郑爽主演的《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改编自唐家三少同名自传体小说,讲述了张长弓和李木子20年相知相爱相伴的情感点滴;杜淳、万茜搭档的《熟男养成记》演技与颜值齐飞,咖位与看点共存,杜淳从初入社会的毕业生不断遭受打击,用阳光的视角努力追逐,取得成功,获得真爱;潘长江再续《福星盈门》笑点,与赵达一起携《富贵盈门》带来新一年的欢乐,让观众整个年度都有着期待。刘流、闫学晶主演的《越活越来劲》第二部也将继续笑动荧屏。

  全新的“6+1”节目编排,深耕文化、育儿、公益等垂直领域,2019年山东卫视精准聚焦,打造教育成长第一平台,努力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据悉,山东卫视2019优质资源共享会还将陆续在济南、上海、广州、北京等地举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