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餐厅2》迎端午嘉年华 赵薇双锅齐下展大厨风范

http://www.yule.com.cn 2018-10-01 09:06: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青春合伙人经营类综艺《中餐厅2》第十一期节目于9月30日晚登陆湖南卫视。在过去十期的节目中,店长赵薇和其他几位合伙人由初到科尔马开业时的紧张兴奋逐渐在工作室中不断磨合,有过手忙脚乱的慌张时刻,也慢慢在一次次锻炼中提高出菜效率和服务质量。第十一期节目正逢中国端午佳节,中餐厅举办了“端午嘉年华”招揽客人,传播中国文化和传统食物;也迎来了最后一次菜单更换,店长赵薇再次展露厨艺带来“薇氏私房菜”,大获好评。

  每逢佳节倍思亲,无论是对于中餐厅的几位合伙人还是在外念书、工作和居住的中国人都是如此。本期节目伊始,店长赵薇便提出了“走出去”策略,建议合伙人们到中餐厅门口销售热粽子,这样一来不仅能够增加中餐厅的收入,更重要的是能够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端午节的习俗和饮食文化,还能弥补在异国他乡的中国游子不能吃到家乡味道的遗憾,一举多得。“端午嘉年华”一经开幕就相当火爆,引来不少客人排起了长龙,借着嘉年华的热度,赵薇还顺势推出了端午节套餐,套餐里包含了传统的端午食物:粽子和咸鸭蛋,这样一来便能更有效直观地让客人们了解中式美食。而一心想让客人们体验更多中国美味的赵薇还心血来潮做了一盘拌皮蛋,一开始因为菜品成色还被划入了“黑暗料理界”,但没想到客人们品尝之后都连连点头,交口称赞拌皮蛋的美味。

  《中餐厅2》也逐渐接近尾声。赵薇制作了第二季最后一份菜单,剪裁、贴照片每一步都细致用心,尽显店长的认真负责。这更新的最后一份菜单中,赵薇也露出了自己的“得意硬菜”:玫瑰腐乳猪蹄,将粤菜中的著名“大猪蹄子”带到了科尔马。在制作过程中,由于烧菜的锅具太小不便翻炒,赵薇灵活应变地将菜品分在两个锅里加工,双“锅”齐下也冷静从容毫不慌乱,颇具大将之风。由于饮食习惯的关系,客人们一开始对这道菜品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趣,但美味不怕巷子深,有位客人在品尝了玫瑰腐乳猪蹄之后,甚至还提出了想要再点一份带回家,这道“好吃到要打包”的猪蹄也算是在他乡遇知己了。

  下期节目《中餐厅2》将迎来本季的收官日,店长赵薇和几位合伙人们会以怎样的方式来度过这一天,为这段忙碌又充满了欢笑感动的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呢?敬请关注本周五22:00湖南卫视《中餐厅2》最终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