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小娥”到《匠心传奇》织布掉链子? 看李沁走进无用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18-10-02 08:14: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剧版《白鹿原》中敢爱敢恨的“田小娥”走进创新型文化探索节目《匠心传奇》重拾织布机,现实中的青年演员李沁真实织布手艺遭遇“大曝光”?!策展人杨澜携手匠心大使李沁,探访中国首个登上巴黎时装周举办高定发布会的原创品牌,无用品牌创始人设计师马可,这一期返璞归真,倡导“无用之用,方为大用”的第八期节目将于10月4日本周四与观众见面。

  身为一个温柔聪慧的江南女子,李沁凭借一个针线包就顺利猜想到本期意匠大师的很有可能是位服装设计师。在杨澜的提议下,两人一起换上棉麻服装,更轻松和舒适的穿着让她们与所处的空间更为融合。换装后的李沁和杨澜继续在无用空间里探索着,线索从标示着“两岸轻舟”的桌椅到“物尽其用”的磨盘,李沁不禁发出了“我感觉好像坐上了时光机,回到了几十年前”的感慨,眼前复古的一切令两人感到既熟悉又有些许陌生。当靠近承载着“代代相传”密语的织布机,曾为拍摄《白鹿原》到陕西农村体验生活的李沁一眼就认出了这个老物件,并由此迎来了本期意匠大师,无用生活空间的主人,也是无用品牌创始人设计师马可。

  提起眼前的织布机,马可表示现在农村的年轻人已经不会使用了,大多嫌织布机占地方碍事,打算当柴烧了的时候被马可收回无用生活空间。听到这里,李沁忍不住提出要试试看。在马可的指导下,李沁端坐织布机前,脚踩踏板,手拿梭子,传统织布机要求手眼脚同时并用,这一踩一穿之间的难度十分大。剧中还利落能干的“田小娥”一下子手忙脚乱,踩住了踏板就顾不上两手,于是梭子应声倒地。这次尝试让李沁感叹纺纱织布的工艺十分复杂,也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

  第八期节目的一大看点是由意匠大师马可提出的名为《天衣无缝》的联名款创意。历经180天的等待与蜕变,不加以人工干涉的蚕宝宝之作《天衣无缝》终将在10月4日本周四晚21:10 江苏卫视播出的国酒茅台《匠心传奇》节目中出现。而在线下,《匠心传奇 国匠大展》正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展出中,观众也可前往一睹《天衣无缝》的真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