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梁欢自导MV探究音乐哲学 与《TRENDS时尚》联手合作创刊号微电影

http://www.yule.com.cn 2018-10-22 11:08: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全能型艺人梁欢先后推出了两部由他本人自编自导的MV大片,《命运回廊》及《肉体诊断报告》。MV中烧脑的情节,充满质感的画面,给不少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加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厂牌“在水星”后的梁欢,让观众更多的见识到了他在导演方面的颇深造诣。

  在《命运回廊》的MV中,梁欢借由复古电视机播放着一个自杀者的“死后经历”,与电视机外的企图自杀的哭脸面具男相互呼应。迷幻的电子音,配以诡秘、阴沉的画面,让人在不经意间步步坠入歌词中的哲学探讨之中。

  相较于《命运回廊》的烧脑情节,《肉体诊断报告》更像是一个融入思想的商业艺术品。从单一的黑白色调过度到浓郁的彩色色调,从纯白的眼球到黑色的瞳孔,为彻底划清半智能人与人类的界限,梁欢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后半段浓郁的赛博朋克画风,更是带给了观众无穷的科幻感觉。

  而就在前几天,梁欢本人还受到《TRENDS时尚》的邀请,亲自操刀为蔡徐坤拍摄了个人首部微电影。对于场景画面的把控,拍摄手法的运用,梁欢向来有着自己最独到的见解。为了能更好的完成这次拍摄,梁欢近一周只睡了十一个小时,而拍摄当天的他也是顶着身体的不舒服坚持进行。

  梁欢借由扫描仪的声音模拟火车轧过轻轨时发出的声响。看似蔡徐坤靠在火车的车窗上,外面是飞驰而过的树林。实则,是靠在一台扫描仪上,而所谓的“树林”也不过是扫描仪内部的机械构造。

  视频结尾部分的沙漠背景与之前的场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再是凌乱无章的“私人空间”,而是荒凉、干涸的沙漠以及孤零零的小树和通向天空的垂梯。而这一场景恰恰展示出了蔡徐坤的内心世界,表面是风光无限的偶像小生,实则却是在内心深处渴望被读懂的灵魂歌者。梁欢凭借着自身对艺术的极强感受力,带领着观众一窥蔡徐坤的内心世界。几句源于灵魂深处的发问,更是让观众认识到了一个全新的蔡徐坤。影片发售后饱受业界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导演方面逐渐展露才华的梁欢还将于本周继续推出其全新单曲与MV。而即将上线的MV也同样是由他本人自编自导。至于是这支全新的MV是否会延续之前烧脑、科幻的风格,还需我们一同等待本周神秘面纱的正式揭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