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谭卓搭档黄晓明演绎消防英雄夫妇 主演电影《烈火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

http://www.yule.com.cn 2018-11-21 10:42: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展现消防员英勇事迹的电影《烈火英雄》11月20日在拍摄现场举行了媒体探班发布会。影片监制刘伟强、李锦文,导演陈国辉与主演黄晓明、谭卓等人集体亮相。据了解,本片根据作家鲍尔吉·原野的报告文学作品 《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而成,目前已经拍摄了两个月,不日即将杀青。片中每位主演背后都有一个真实的消防员原型,这也是国内第一次大规模地把消防英雄的牺牲和义无反顾的精神拍出来的电影。作为现场唯一的“女将”,谭卓在片中扮演黄晓明所饰消防队长的妻子,展现了每位消防英雄背后家人们的揪心与沉默而伟大的付出,是消防事业的幕后英雄。

  黄晓明被导演放火“烧” 谭卓演家属心煎熬

  影片已经拍摄两个月,演员们的训练却早从夏天就已经开始。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所有的火灾场面都非常真实,导演陈国辉表示:“我跟老板说不要依赖后期特效,火灾的场面必须很真实。”在这样的要求下,包括黄晓明在内的所有演员都很拼,在片中扮演消防队长“江立伟”的黄晓明开玩笑地说:“我还第一次碰见把火往演员身上烧的导演,还烧了两次!幸好我们穿的衣服都很耐火,但是我估计我腿上的毛剩得不太多了。”如此惊心动魄的拍摄也让在片中饰演其妻子“李芳”的谭卓大为揪心:“这种情况真的很危险,作为同伴来讲我很紧张他,我说你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我演的是一个家属,是一个在背后的人,但是这些扮演消防员的男演员们都要冲在第一线,在拍摄现场都会经历这些被火‘烧’的时刻,首先我觉得他们真的很了不起,也由此可以想到真正的消防员在真实的无情的火灾面前,他们毅然决然的勇气,牺牲自我、保全大家的那种精神,确实值得我们付出所有的诚意来向他们致敬。”

  谭卓再次出演现实题材影片  承担演员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国产现实题材影片日益受到业内的关注和市场的认可,有影迷发现在今年上映的本土现实题材电影中,网络评分在八分以上的作品有两部:《暴裂无声》与《我不是药神》,而它们的女主角都是谭卓。这并不是一个巧合,而是因为谭卓一直以来都很关注现实题材作品。在她看来,用影像的力量来记录、呈现并思考我们所生存的时代是电影人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因此出演《烈火英雄》也让她感到由衷自豪:“我们终于有机会向大家展现消防员的正能量。但是作为‘家属’我真的觉得很煎熬,他们是真正的幕后英雄,要多么的无私才能看着你爱的人逆着逃亡的人群,只身赴向火海。他们每一次的离别可能都是永别,这种复杂的心情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非常的了不起。”

  《烈火英雄》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特别出演,欧豪特别友情出演,侯勇、印小天、谷嘉诚、张哲瀚、高戈主演。《烈火英雄》为您见证平凡英雄的“最勇敢逆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