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简弘亦《放火》诠释爱情“意难平” 全民歌单添新曲

http://www.yule.com.cn 2018-11-23 11:43: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曾经带来《不染》、《越爱越瘦》等大众耳熟能详作品的唱作人简弘亦,今日发布了新歌《放火》。据悉该曲是简弘亦新专辑《成人书》的主打歌,作曲和演唱均由其一人包办,以感性的视角和磁性故事嗓描绘爱情中的“意难平”,用自己独特的叙事方式为困于情伤的都市男女带来慰藉。

  《放火》讲述了现代男女在被时间冲淡的爱情面前,回忆过去并最终做出“断舍离”决定的过程。这一感情基调也让《放火》成为了一首极具抒情色彩的悲伤情歌,而简弘亦低沉感性的声线也恰到好处的将整首歌曲变成了催人泪下的分离故事。当舒缓的前奏响起,瞬间抚平了听众内心的焦虑与躁动,将人拉进歌中主人公的情感世界。随后,伴随着简弘亦的娓娓道来,歌中两个人从相识、相知再到相爱、分离,一幕一幕的场景在眼前展开,恍惚间似乎能听到热恋中的耳鬓厮磨;而一句“如果一开始你只是太寂寞,后来你在我心里却放了火”适时的打破了这份温馨回忆,也诠释了歌名的含义,直白的语言表达令每个曾为爱痴狂的人内心忍不住产生强烈共鸣。到了歌曲后段,简弘亦又从一个故事讲述者转变为了情感导师,将“放手”这一必修课摆在了听众面前,把歌声化作深沉的抚慰,带领着大家学会放开与释怀。听完全曲,众人才恍然大悟此处的“放火”不是两个人的开始,而是一段感情的终点。

  对于唱歌具有十足把控力的简弘亦,在歌曲的情感表达上堪称“专家”级别,唱功上同样实力派,不仅流行唱法声声入耳,其在湖南卫视《声入人心》节目中演绎的美声版本《不染》,更是带来了充满高级感的听觉盛宴。

  作为一名“活在歌单中”的唱作人,除了未来在《声入人心》的精彩表现,也期待他为歌迷们的单曲循环列表,增添更多“新成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