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许嵩发布全新单曲《绝代风华》 “许氏中国风”惊艳回归

http://www.yule.com.cn 2018-11-23 12:32: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11月22日11:00,许嵩最新单曲《绝代风华》于微博音乐首发,12:00正式全网上线。一众翘首企盼中国风新歌的歌迷朋友纷纷掐点守候,听后直言:“这首中国风太美,哭惨!”此次许嵩受邀为游戏《天下3》十周年创作并演唱主题曲,暌违许久的“许氏中国风”得以重现“江湖”。教科书级别的古风歌词也引得粉丝们激动连连,感叹“从歌名到歌词全部结尾押韵”之外,更惭愧道:“每次听许老师的歌,都要查字典才能看懂,我的语文成绩有许老师一半功劳!”

许嵩《绝代风华》封面
 

  《绝代风华》正式上线 空降当日亚洲新歌榜冠军

  《绝代风华》11:00于微博音乐首发后,就引来歌迷朋友的热烈关注与分享。歌曲当日空降亚洲新歌榜冠军,许嵩也一跃至音乐人先锋榜榜首。12:00全网上线后,1小时内便在网易云音乐获得过万评论。11月23日,《绝代风华》仅凭22日半天试听量即跃升至网易云音乐新歌榜冠军、飙升榜亚军,战绩喜人。

  而这也得益于许嵩一直以来扎实的创作功底和音乐才能。生动的叙事性、严谨的逻辑性、造词与用典的准确性,是许嵩国风类词作的一贯特性。音乐方面,《绝代风华》以电鼓与民族大鼓相交叠的方式,让听感自由穿梭于中西之间;古筝琵琶笛子与失真吉他熔于一炉,又擦除了时代感。许嵩一如既往亲自担任作词、作曲、制作人、录音师、混音师和母带处理,从而使词、曲、唱、制作紧密咬合,达到浑然一体的程度。

许嵩
 

  许嵩再现教科书级别词作 粉丝听歌查字典自愧需补课

  早在几年前,许嵩第二张个人创作专辑《苏格拉没有底》中的国风作品《千百度》,就被人民教育出版社收录为《大学语文》教材中的一篇课文。自此,教科书级别的歌词创作得到官方认证。然而许嵩音乐匠人一般的创作从未止步,《绝代风华》中所有歌词乃至歌名结尾全部押韵,同时对于意象的选择及运用也信手拈来,粉丝纷纷自愧道:“查了字典才知道‘楸枰’意指围棋棋盘,还被科普了‘鸳鸯瓦’,替语文老师谢谢许老师了!”目前,2019年巡回演唱会已在计划筹备中,2018年高产的优质专辑与单曲,令演唱会更具惊喜、备受期待!

许嵩侧拍
许嵩宣传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