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作家二月河去世!曾创作过《康熙大帝》的作家二月河去世 享年73岁

http://www.yule.com.cn 2018-12-15 10:38: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据相关媒体报道表示著名作家二月河(原名凌解放)于2018年12月15日在北京病逝,享年73岁,曾经创作过《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被海内外读者熟知。

  作家二月河出生于1945年11月3日,是山西昔阳人,南阳作家群代表人物,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河南省优秀专家,历史小说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二月河在40岁的时候开始文学创作,并且致力于营建“帝王系列”代表作品《雍正皇帝》包括《九王夺嫡》、《雕弓天狼》、《恨水东逝》三部。之后二月河又创作了《康熙大帝》和《乾隆皇帝》,三部“帝王系列”作品共计500万字,因为这三部作品的作品,二月河也被喝多海内外的读者所熟知。

  二月河的作品不仅对读者影响深远,而且还让不少人对明清两代的历史有了了解,是很多人明清历史的启蒙,此前二月河的作品还被改编成了影视剧,包括《雍正王朝》和《康熙王朝》等,这两部作品都是十分经典的影视作品,对后世人影响深远,被称为是经典影视剧。

  2018年12月15日,二月河先生在北京病逝,享年73岁,这也让很多网友遗憾和不舍,愿老人家一路走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