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风起云涌 刘德华化身宇宙行者 经历文明摧毁 以爱重生亘古永恒的世界

http://www.yule.com.cn 2018-12-16 13:26: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雷电交加、熔岩急流、风起云涌轰隆声中,随着缓缓的音乐华仔娓娓清唱着“忘情水”「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舞台上层层黑沙布瞬间飞下。幻化成宇宙行者的刘德华,身穿闪耀着星光的白色中山装长袍出现在舞台的半空中,香港红馆随即被歌迷震耳欲聋的尖叫声淹没。等待了八年“My Love  Andy Lau 刘德华World Tour”终于在12月15日于香港红馆正式开演。演唱会分四个环节,从宇宙的「演化」到被过度文明破坏的荒芜「黑暗世界」,人类心灵重生之后来到了「美好世界」,从而充满淘气、开心分享的「快乐世界」。最后以「真永远」一曲做结尾,给世界恒久希望的力量。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1)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2)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3)
 

  舞台上六角形布幕里投射出华仔一张张的脸,和成了宇宙行者的刘德华相互舞动着。犹如盘古开天,宇宙、人类渐渐形成。“预谋”曲毕,舞台上响起10名舞者阵阵鼓声。华仔演唱“中国人”后,扎稳脚,站在360度旋转台上独自振臂击鼓,开启了宇宙新纪元。再以清唱中国人结束磅礴的击鼓秀。紧接着舞群戴着墨镜、头顶着京剧翎毛头盔,俏皮轻快的舞步伴随着演唱“笨小孩”并已换穿粉红色改良中国风罩衫的华仔舞动着出场。唱完,华仔对着现场歌迷说:已经八年没开演唱会了,要好好享受这八年来没听到的掌声,我都快忘了…语毕,观众即报以如雷的掌声。华仔再说到自己去年不小心受伤,做了很多复健,接受到许多不同的人的祝福,在这里我要很严肃、真诚的跟大家说声:谢谢你的爱。接着华仔站在以两条钢丝吊着仅能一人站着的台上说:接下来是山顶朋友的时间了。随即上升至空中盘旋绕场。舞台由40个不断变化组合的升降台在第一段已经让大家看得目不暇给。

  华仔以一身黑色紧身皮衣战士装扮来到第二阶段,这是以艺术雕塑方式展现出过度文明摧毁的荒芜的黑暗世界。台上的废墟艺品的呈现即由中国艺术家黄玉龙所制作。舞台上空投影出画家曾梵志为华仔所绘制的海报元素衍生而出。不仅以假装、冰雨、爱你一万年等歌曲来诠释这部分。到了演唱17岁时一曲时,舞台顶空布幕投影出可爱动画,借以带出下一段心灵重生的「美好世界」。而这些画是由华仔6岁女儿刘向蕙所画。一幅幅的画再交由纽西兰动画公司所制成。华仔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被问到是否是女儿所画?华仔表示是女儿学校功课所画的。记者笑说:有版权问题。华仔手比自己:他还小,也是属于爸爸的。至于是否有教女儿画画?华仔说:我最近已经很忙了。是他自己画的。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4)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5)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6)
 

  来到了美好世界,先由乐队演奏改编世界名曲“幸福拍手歌”~如果要我回来请你拍拍手“带起全场互动,华仔果真在拍手节奏下身穿背后绣有自己所画的红色Heart的黑色燕尾服,左右脚分穿黑、红袜子再次出现在舞台上、高唱“你是我的梦”、“男人哭吧不是罪”及这次演唱会主题曲“My Love”等曲。华仔感性的说:原本去年开演唱会是小孩读幼儿园时,会比较轻松的,今年上小学压力比较大,所以一直带着非常紧张的心情,但上了台看到大家很轻松,压力也顿时纾解了。

  演唱会到了第四段落「快乐世界」,华仔穿着连身牛仔装以“今天”一曲作开场,华仔并介绍了两位嘉宾由舞台左右两边出场,原来是以华仔形象制成的大头仔,华仔叫他们Andy Lau、华Dee。他们一出场,观众即陷入疯狂的尖叫声,手机拍不停。而节目来到最后,华仔以“真永远”给世界带来恒久希望做结尾。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7)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8)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9)
 

  会后华仔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觉得自己表现如何?为自己打几分?华仔表示:「兴奋、紧张、累,我给自己的分数算高,但台下给我的分数还要高,大概多于60分吧,有时候观众令我表演忘形。」太太、女儿是第一次这样公开(看演唱会)吧?华仔:「堂堂正正看,不用避,免得你们乱写。」家人知道你会把自己悬吊到这样高吗?华仔:其实很安全的,只是视觉上有点高吧了,不过我也有一点怕。」Medley部分不简单啊!华仔:「对啊!那件牛仔外套,让我越跳越重。」刚才场外有人因为买了黄牛票入场有争拗,还惊动了警方。华仔:「黄牛票、假门票等争议由红馆处理,我也有拍短片呼吁大家。每张门票都要很小心,还有任何情况要冷静,亦十分多谢警方。」这次为什么取消握手?华仔:「医生担心我突然被扯伤,平常也会吩咐司机小心惊驶,不要突然剎停车子。」有关聚善美事件?华仔:「现在交由公司及律师跟进,会有好的方法解决。」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10)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11)
刘德华演唱会香港首站 (12)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