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地球最后的夜晚》上海路演汤唯回忆珍贵拍摄经历 曝黄觉斜杠人设

http://www.yule.com.cn 2018-12-28 07:45: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毕赣执导,汤唯、黄觉、张艾嘉、李鸿其、陈永忠共同出演的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

现场图1
现场图2
 

  昨日,毕赣导演携汤唯、黄觉、陈永忠来到上海与观众亲密互动。汤唯、黄觉回忆起开机前提前进组了解当地风俗和方言的经历,一下子将所有主创又带回了片中的3D梦境,回到那个短暂而浪漫的夜晚,用甜蜜的拍摄经历延续着那场不愿醒来的梦。影片将于2018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全国上映,值得与最珍贵的人一同动情入梦。

  “凯里一家人”重逢,汤唯爆料黄觉“斜杠青年”人设

  影片在温润潮湿的贵州凯里取景,片中的对话也以凯里方言为主。极具语言天赋的汤唯,在片中的方言演出收获了一大波观众的好评:“汤汤通过凯里话六级考试毫无压力。”汤唯聊起在凯里的拍摄经历格外兴奋:“每一个晚上都感觉特别像梦 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开心, 像回到了学校里面,特别像高中时代的兴奋感。”黄觉也在现场爆料毕赣导演在他进组时就常给他“开小灶”,将他“关”在自己外婆家熟悉当地风土人情,录好凯里话帮自己快速学习方言。

现场图3
现场图4
 

  毕赣导演对这段美妙的拍摄经历格外怀念:“我们都会一起聊天,每场戏拍之前大家都有参与,对我来说这是珍贵的电影,满脑子都是在片场跟演员的时刻。”感怀之余,汤唯现场曝光了黄觉在拍摄间隙的“美鞋博主+吃货”人设:“他是一个最最最可爱的演员,永远都是穿粉鞋,每次跟导演到他屋里开会每次都会发现多了一幅新画,而且冰箱里都是满满的可乐。”黄觉在戏外则跟导演“组团觅食”:“拍完了一年,到现在没事都会跟导演一起去找好吃的。”这个能一起创作也能一起玩乐的小队令人生羡。

  3D梦境有如魔法,众主创沉浸甜蜜美梦不愿醒来

  作为毕赣导演的第二部长片,影片在视听语言、氛围营造、细节铺设上都下足了功夫。氤氲潮湿的环境将罗纮武与万绮雯的谜情渲染到极致,而影片进行到第70分钟时,全场观众同一时间跟随罗纮武戴上3D眼镜跌入梦境,在梦中与“似曾相识”的凯珍度过了一个短暂又甜蜜的夜晚,并和2D部分所有失去之人重逢,有如魔法。

现场图5
现场图6
 

  见面会现场主创们回忆起这段梦幻的3D梦境,描述起电影里这个不愿醒来的美梦,毕赣导演这样形容自己的电影:“2D是现实和记忆,3D是梦的过程。”汤唯认为这部电影就像个童话故事:“导演是我遇到最美最浪漫的导演,他是导演里的安徒生,虽然我是他的演员但会再去看一次,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导演的世界,这真是需要看一部半的电影。”黄觉认定自己就是电影里的引梦人,他表示现实和梦境就是一面镜子的里外。看完这段3D梦境的陈永忠表示这部电影会越看越有味道。

  《地球最后的夜晚》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相约2018最后的夜晚动情入梦,所有最珍贵的人都值得被2019年善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