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歌游中国》走进全国千县 公益打造县域文旅“每周一星”

http://www.yule.com.cn 2019-01-11 16:40: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大型文化旅游推广平台《歌游中国》与大型价值社交电商平台“脉果儿APP”、中央电视台《乐游天下》文旅品牌栏目等单位和媒体,共同策划推出大型公益性全国县域巡回演唱会《歌游中国·每周一星》,同时举办线上线下文旅整合推广、物产品牌孵化及电商精准扶贫的“县域文旅、物产大型推广集市”活动。这是《歌游中国》在着力打造全国大型景区、文旅小镇和城市、地区核心文化景观、促进文旅融合的基础上,为促进县域文旅品牌融合及打造推广,配合基层精准扶贫工作,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带动县域经济全面发展的又一个创新性举措。

第一季“LIVEFUN天使旅行家大赛”决赛现场

  《歌游中国》是目前国内较为成熟的综合型文化旅游产业融合的创意策划、创作制作和宣传推广平台,其核心宗旨是“让文化产业真正落地,为旅游注入文化灵魂”。借助文化艺术创作机制,针对不同地区和景区的自然地理风貌、文化历史传承、民风民俗传说和物产名品特色,以影视、音乐、文学、美术、摄影、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推出,为各地区和景区打造核心文化景观。通过各类大型演出、音乐节、各类赛事活动,借助电视、广播、网络、微博、视频直播等各种传播手段,直接促成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拉动人流,拉升旅游和文化消费。自平台成立以来,集合了众多全国知名文化、旅游、产业经济学者和众多著名文化艺术创作专家、导演、演员,为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打造大型实景演艺《峡江音画》,为国家5A级景区“三峡人家”搭建全景区文化演出景观《峡江风情画》,成功创意打造了“新三峡”旅游创新型文化景观。举办音乐、诗文、书画等创作采风活动,创作了大量的音乐和电视作品,在台北成功举办“歌游中国----走进台湾大型演唱会”。以“美景、美食、美女”为主题,创立举办了直接服务于中国文旅融合产业的“LIVEFUN天使旅行家大赛”等年度大型赛事活动。《歌游中国》通过不断挖掘各地、各民族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充实文化产品创作的精神内涵,形成有竞争力和发展力的文化IP,使文化产业和旅游产品相互映照,互为结果,快速融合发展。

《歌游中国》总导演 卫青

  著名文旅产业策划人,歌游中国总导演卫青认为,县域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打造各县域具有明显差异性的文化景观和文旅品牌,同时联合线上线下大型商务机构、品牌孵化机构、旅游经营机构(旅行社)和央视品牌文旅栏目《乐游天下》等全国性媒体资源,直接助力县域文旅产业和经济发展上台阶,也是切合实际拉动内需搞活经济和实施基层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

《歌游中国》文旅音乐节现场

  卫青导演谈到,《歌游中国·每周一星》将集合全国最广泛的创作、演出、媒体和专家资源,以大型演唱会的形式,选取具有群众性、艺术性、正能量的优秀歌曲,邀请内地和港澳台著名演唱家、知名唱将、人气歌手现场演绎;为全国县域基层送去文化大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唱会形式丰富文化生活。结合各地不同情况,针对县域特点,进行持续性的创作和宣传活动。如邀请著名词曲作家为当地量身定制文化和旅游形象歌曲,拍摄音乐电视和风光片,并在演出现场正式演出发布。由中央电视台文旅品牌栏目《乐游天下》在当地录制并播出专题节目,系统介绍当地文化、地理、历史、风俗、美食、特色等。在系列的公益活动中,集中进行媒体直播、全国宣传和所有艺人的自媒体矩阵发布,促进各县全域文旅推广和产业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