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杀青黄圣池樊治欣演绎文博青春

http://www.yule.com.cn 2019-01-14 09:08: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由窦霞担任制作人、金雄豪执导,黄圣池、樊治欣、马芯妤、林潇、金凯德、范瑞雪等青年演员主演,改编自晋江才女紫鱼儿小说的文博青春纯爱剧《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在无锡顺利杀青,同时剧组也对外曝光了一组花絮照,青春靓丽的阵容、亦古亦今的造型引发无数探讨。该剧围绕“古画修复”以及“非遗颜料传承”,讲述一群文博学院的青年学子在求学过程中经历种种纠葛,领悟古书画与集体记忆、传承的意义,并继续钻研追求更高境界匠人传统的故事。

 

  校园纯爱与“非遗”碰撞 开辟青春偶像剧新类型

  作为一部青春纯爱偶像剧,《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集结了一批新生代优质青年偶像,如曾在《浪花一朵朵》、《泡沫之夏》等剧中崭露头角的人气小生黄圣池,和嘉行新签约的新生代人气偶像樊治欣等,为观众打造一场青春与颜值的视觉盛宴。而其中发生在校园里的种种纯恋与暧昧、争执与较量,则既贴近现实,又充满浪漫与甜苏少女心的元素,相信播出后将会再次激起观众对于校园生活的无限感怀与探讨。

  此外,该剧更难得的是在剧情中让一批年轻人主动肩负起传承古老“非遗”技艺等传统文化的责任,将青春浪漫的故事情节与古画文物密切联合,新颖的题材和大胆的尝试,不仅为剧情添上别样的文艺色彩,更让故事情节丰富且富有张力,让观众在获得良好的追剧体验的同时,挖掘剧情中的精神内涵,即当代青年人如何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年轻人与传统文化的关联与使命,不仅在国内偶像剧市场中尚属首次,在当下呼唤 “精”“大”“正”以及现实题材意义的背景下,为青春偶像剧开辟出一条新的出路。

  瞄准市场空白 《你是我的山川和海洋》用匠心呈现“匠心”

  随着《我在故宫修文物》《国家宝藏》《上新了故宫》文物类节目的热播和故宫淘宝的热卖,中华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年轻群体中依然有着极高吸引力。《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瞄准当前市场空白,首度聚焦传统古画修复技艺、非遗颜料制作传承等传统匠人文化,也在制作过程中将匠心贯穿始终,不仅在剧中细致还原传统技艺,并总结《国家宝藏》和《我在故宫修文物》的成功经验,邀请民间修复大师做专业指导精益求精,用匠心呈现、致敬“匠心”。

  据悉,《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由华视盛典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浙江九笙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宁惠枫影业有限公司、东阳蓝狮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蓝狮子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目前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预计将于今年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