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张伟《哪吒闹》欢乐闹新春 多种元素混搭带来全新听觉盛宴

http://www.yule.com.cn 2019-01-23 11:01: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大张伟又发新歌了!继《我是一颗跳跳糖》12月28日上线以来,大老师又给我们带来惊喜,携一首《哪吒闹》欢乐闹新春!《哪吒闹》已于今日火热上线,欢乐曲风搭配正能量歌词,让听众朋友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2019年新春。有网友说,大老师再次脑洞大开,这首《哪吒闹》开心到根本停不下来,还有网友说,有了《哪吒闹》,过年才热闹!

大张伟新歌单曲《哪吒闹》封面
 

  中国风鲜明更混搭电音元素  新歌《哪吒闹》再现大老师专属脑洞

  《哪吒闹》这首歌是一首多种元素混搭起来的歌曲,以求带给我们大家更多新鲜感。据了解大张伟在创作这首歌时考虑到中式的Future Bass有很多人都在做了,大多是在drop时运用民乐的音色和音阶旋律,所以他这次另辟蹊径,用了不一样的搭配方式,把哪吒的吒字用来做chord和lead,再加上延展出的踏、插、哇呀呀,把这几个字的vocoder融为了drop的主题,竟产生了令人惊喜的“化学反应”,更是营造出了百鸟朝凤的盛世开心感!像哪吒打赢了妖魔后,在彩云金霞里翻滚大笑的样子。另外,在主歌部分更是融入了京剧旋律腔调+Glitch元素,比如在Bulid Up和第二段Drop intro,都是以京剧里的打击乐为主题,说起京剧元素的加入,大张伟说到“去年我惊喜的发现,世界上最早and最贴合现在EDM bulid up套路的运用者,就是京剧的打击乐编配方式!很多京剧的过门都是从慢到快,不断叠加拍子的倍数,制造越强的紧张感!简直了!”也许只有脑洞大开的大老师才能创作出如此“混搭”的作品,浓浓的中国风元素更增添了“年味儿”,让整首歌都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

  叛逆哪吒深得听众欢心  走心歌词重塑神话人物新形象

  对于这首歌的主旨,大老师也有自己的想法,歌名之所以叫《哪吒闹》,是因为只有“闹”字才能凸显哪吒的神韵。放弃了“海”字,是因为大张伟觉得哪吒对他来说不仅只是个闹海故事中的主人公,而是他心中最电音最叛逆的中国神话人物!毕竟,霹雳三头六臂的电子气场非其他神话传说人物能及了!说到叛逆,这也是哪吒最吸引大老师的地方,大老师坦言“他敢把所有人都敬畏的龙,给扒了皮、抽了筋!在他妈妈的肚子里,不想出来就不出来!这位是有多自我!多拧巴呀!驱邪除恶,始终憋着一股没有什么是他打不死的劲儿!而他却又是朵脱凡的莲花,永远是副热血少年样子!不讨好冷漠,不辜负热情。”于是便有了“任心狡诈,任情复杂,除害不留片甲!”这样的词,特别是“害”这个字指的不仅是战场上的妖魔,更是对莫测刁钻的人心和是非纷扰的世事。

  看来大老师真真的把哪吒了解的足够透彻,也是从内心里敬佩这位中国传统神话中的人物。说回歌曲,这首歌延续了大张伟之前的欢快曲风,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家增添了快乐,这也是大张伟想要送给大家的新春礼物,希望大老师再次用他的音乐魔法感染身边的每个人,将快乐传递给大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