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重耳传奇》贺刚投明主:我暗中观察你很久了

http://www.yule.com.cn 2019-03-20 11:44: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由王龙华、张一山、贺刚、张含韵等联袂主演的大型古装青春励志剧《重耳传奇》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周播剧场热播。剧中,贺刚饰演“千古第一侠士”介子推,是晋国重耳公子身边最重要的存在,堪称“左膀右臂”般的人物。在昨日剧情中,介子推终于与重耳正式见面,两人惺惺相惜、秉烛夜谈的相得场面让人不禁期待剧情接下来的发展。

贺刚投明主1
贺刚投明主2
 

  介子推拜重耳:要选真正的仁义之士

  众所周知,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他不仅带领晋国登上中原霸主之位,个人经历同样非常传奇,在外漂泊近二十载,饱经风霜。介子推作为重耳的追随者,始终跟随重耳左右,留下众多历史佳话。在电视剧《重耳传奇》中,贺刚饰演的介子推首次亮相就引发观众众多猜测。在昨日的剧情中,介子推第一次出现在重耳面前,郑重投拜,并介绍自己来意:“生于乡野,自幼贫困,屡遭人欺,所以苦学武艺武功,虽然小有所成,但却不敢忘本,要追随的是真正的仁义之主。”

  介子推之所以选择追随重耳,在《重耳传奇》中早有铺垫:介子推早已暗中观察重耳多时。“我要选的是真正的仁义之士,否则即便千金相邀,我也不会相从。虽是草民,但不愿意为功名利禄折腰。”因此,在新田,介子推一直在观察重耳的表现,并且还出手救过重耳,最终被重耳的仁德之心、高洁人品打动,愿意终身相随,永不相弃。一诺千金,在此后的数十年,介子推用不离不弃的追随履行自己的诺言。

贺刚投明主3
贺刚投明主4

  贺刚: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谈及剧中的介子推,贺刚表示自己在拍摄之前做了很多功课,翻阅史籍,还查阅不少民间传说。在贺刚看来,历史中的介子推固然有“割肉奉君”这样流传千古的典故,但形象并不是非常丰满、立体,他希望可以给观众还原一个真实的介子推:他为何能够不离不弃的追随重耳辗转各国那么多年,又为何能够在重耳当上国君之后拒绝一切高官利禄挂冠而去?这一切的背后都需要一系列的合理铺垫,才能让观众更深层的感受到“介子推”这位千古第一侠士的风骨。为此,贺刚专门参考历史资料,并且观看很多影视剧,为角色设计很多细节,力图圆满展现一个有血有肉的介子推。

  在已经播出的剧集中,介子推一心为民的热血初有展现,面见重耳时一番铿锵有力的内心剖白更是展现这位侠士的追求。对此,贺刚表示这正是介子推这个人物身上最让动容的地方之一,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介子推不是想谋取权利,他希望的是有一个好的君王,让百姓过的更好,为家国出一份力,所以才会追随重耳,在此后的日子里屡次不惜性命的救重耳,不仅仅是因为两人深厚的情感,也是因为他觉得重耳才是真正为普通百姓着想的明君。”

  介子推、重耳这对流传千古的“君臣CP”已经相逢,接下来他们还要面对什么样的考验?更多精彩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周播剧场热播剧《重耳传奇》中继续揭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