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都挺好》今晚温情收官 姚晨、倪大红守望亲情回归

http://www.yule.com.cn 2019-03-25 09:26: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每一个看似“都挺好”的家里,都有一本家家难念的经。随着江苏卫视《都挺好》的热播,“中国式”家庭背后的心酸与无奈第一次如此全方位得展现在了观众的面前。今晚,由姚晨、倪大红、郭京飞、杨佑宁领衔主演的《都挺好》将迎来大结局篇,苏家能否从“全员互怼”到“都挺好”?苏明玉能否与自己和解,守得亲情的回归?今晚19:30,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苏家大戏即将温情落幕。

  口碑向:双屏互动催生话题效应,纵深推广宣传实现“自来水”

  该剧聚焦苏家一家人的生活关系,从“原生家庭”“妈宝男”“赡养老人”等一系列现实问题说开去。以精彩的内容呈现触发大批观众的共鸣,播出之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每日剧情“花式上热搜”,彰显观众火爆参与度。

  《都挺好》的热播达成了与观众的双屏互动,“苏明成出来挨打”、“心疼苏明玉”、“苏大强要跟保姆结婚”、“南有苏大强”、“谢广坤和苏大强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苏明成嘴炮”等议论话题引发观众自来水,引发讨论热潮。

  同时,苏明成剧中暴打苏明玉之后,郭京飞主动在微博“讨饶”,引来了网友的强势围观。李念面对关于“二嫂人设崩塌”的评论,也主动在微博上做出回应,进一步引爆了话题热度。史航更是亮出倪大红回应“帮助郭京飞分担火力”的聊天记录,这些互动都展现演员所感,同步了剧情讨论点,达成剧目线上故事有看点,线下演员有料点的纵深推广,真的是收视率和观众口碑双丰收,见证爆款品相。

  制作向:静闹结合打造都市生活,烟火气烘托人情味

  《都挺好》的成功不仅仅限于剧情和演绎上的,还有在制作上的精益求精。着手“苏州评弹”及“石天冬美食”,将《都挺好》中的“一地鸡毛”注入另类格调,点明该剧制作的匠心之处,挖掘“舌尖上”的小清新。比如“食荤者”中不断再现的精致做菜细节,无疑给剧情注入了人间烟火气的意味;而苏明玉的大房子更趋向于营造商务风格,既符合高冷的人设,又蕴含了其亟待温暖的内心。

  老宅子也成为苏家不可或缺的情感表达意象,老宅墙上斑驳的痕迹,又或者是已经有些掉漆的玻璃门,还有屋子里地下花纹十分古老的陶瓷地砖,都显示了其年代风格。而在后续剧情中,老宅还被赋予了情感纽带的作用,曾经在这里锅碗瓢盆、分分合合的宅子里,大家各奔东西,也是在剧情最后,这座老宅再次成为了凝聚亲情的见证者,从这一点上来说,《都挺好》的情感叙事再次回到原点,也让人心有戚戚。

  情感向:从“全员互怼”到“都挺好” 苏家大戏温情落幕

  在前期剧情中,《都挺好》花费了相当大的笔墨来呈现苏家的“全员互怼”,他们的生活也可以用“一地鸡毛”来形容。但是,随着后续剧情的展开,苏家渐渐呈现出了“和解”的态势。而在今晚即将播出的大结局篇中,两大悬念则最为引人关注。其一,从昨晚的剧情来看,苏父的突然患病,无疑将让好不容易平静的苏家再起波澜。回到美国,决心守护好自己小家的苏明哲,此时会作何选择?重拾自我,准备赴非洲干一番事业的苏明成,又会何去何从?在经历各种纷争之后,内心逐渐柔软的苏明玉,又会为照顾父亲做出哪些牺牲?“借着苏大强生病一事,苏家也许才会真的像个家样儿。”“苏大强如果真的得了病,也许会是苏家三兄妹和解的一个契机!”观众纷纷预测道。

  除此之外,作为《都挺好》中情感交织的中心地带,苏明玉的“心结”亦将成为该剧大结局篇的一大看点。一方面,苏明成与苏明玉,这对形同陌路的兄妹,在经历了一连串的家庭纠纷和动荡之后,能否重拾手足之情?另一方面,曾经一本“习题集”,让苏明玉饱受偏见和不平等对待。而在今晚的剧情中,“习题集”将借着患病的苏大强再度出现。而这,将成为解开苏明玉心结的关键。

  看《都挺好》如何在大结局再次煽动观众泪点,让观众在分分合合之后领略亲情的含义,请关注今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为爱回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