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咏梅受邀出席亚洲影视周 与王源“母子档”再重逢

http://www.yule.com.cn 2019-05-17 12:39: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5月16日,亚洲影视周启动仪式于北京太庙举行,亚洲影视周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国国家电影局联合主办,秉承“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旨在“发挥影视桥梁作用,推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百余名亚洲影人汇聚太庙,共话亚洲电影。第69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咏梅受邀出席,从绽放国际电影节,到此次亚洲电影周,咏梅再一次以中国电影人身份弘扬传递中国文化。

亚洲影视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亚洲影视周启动仪式上,咏梅携手“儿子”王源走上红毯,继《地久天长》之后母子档再度重逢。电影《地久天长》中咏梅饰演的丽云不幸中年失独丧子,王源作为丽云的养子,影片中与咏梅有大量对手戏。对待后辈演员,咏梅不吝惜赞美,并给予指导和鼓励,夸奖王源的表现让她意外。咏梅凭借《地久天长》中的自然细腻的演绎,一举斩获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成为中国内地女演员第一人。“母子”两人因电影结缘,此次因电影再聚首,妙不可言。

咏梅

  柏林载誉归来之后,咏梅关注度空前高涨,但她并不急于趁热打铁,而是继续掌握着自己的节奏,等待属于自己的角色出现:“每个演员都希望能演到好的角色,希望自己能当主角。但我一直相信,在机遇敲门前,每一次的全情投入,每一次的技艺打磨,都将汇成那道光,在水到渠成的时候,照亮你”。

咏梅王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