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祖蓝高校畅谈创作经历 鼓励大学生为梦想拼搏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1 17:21: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虽然音乐剧在中国发展迅猛,但仍旧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除却国外优秀的音乐剧在一线城市屡获热捧之外,一些国内优秀的原创音乐剧也展现在国人面前,更有一些优秀人才持续推动着音乐剧在中国的发展。著名艺人王祖蓝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位,为了更多的大众能接受音乐剧,王祖蓝不仅尝试将音乐剧以电影的新形势呈现,更关心着音乐剧在年轻人群中的传播。

  近日,王祖蓝受邀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礼堂举办音乐剧创作艺术的分享会,除此之外还亲赴艺术学院教室指导学生们进行训练。

  如何创作音乐剧?如何将生活口语化的场景锤炼成一句句的悦耳的歌声?王祖蓝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艺术历程,并畅谈他对音乐剧创作艺术的理解和想法。“多读、多看、多演。”祖蓝将勤能补拙、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的道理用最朴实的话语阐述明白。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学生们现场发问更是非常踊跃。

  对于学生提出的有关未来就职规划以及如何学习音乐剧等问题,王祖蓝一一认真解答,并鼓励大家要有敢于为梦想拼搏的精神。当学生问及王祖蓝首部自导自演的音乐剧电影《你咪理,我爱你!》的创作过程时,王祖蓝以此电影为例进行了更深入的音乐剧剖析。

  现场活跃的气氛下,全场师生与王祖蓝的大合影作为此次行程的结束,合影中满满的“比心”足以显示王祖蓝在高校学生中的高涨人气。

  据悉,除了此次在东莞理工学院之外、王祖蓝未来几天要前往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惠州等多个城市传递音乐剧创作心得。祖蓝热情不减,借《你咪理,我爱你!》校园路演的机会持续分享自己音乐剧的艺术之路,与高校师生深入交流的同时鼓励更多的艺术学生为梦想而拼搏。

  据悉,王祖蓝自导自演的首部音乐剧电影《你咪理,我爱你!》即将在内地上映。该片改编自百老汇同名音乐剧,从个人、家庭、社会等不同层面出发,探讨永恒的人生议题——爱情,由逾六十名歌、影、视明星合力演出,一众演员以百变造型载歌载舞,先后五次在香港上演,的主要演员包括曾志伟、毛舜筠、王祖蓝、王菀之,还有郑秀文、容祖儿、余安安、方力申、郭晋安、梁祖尧、白只、胡枫、王信浩、鲍起静、罗兰、苟芸慧、岑丽香等人助阵,十分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