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腾讯新闻出品X Grain Media《明天之前》正式上线,为你呈现“不一样的世界”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4 13:02: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13日,新节目《明天之前》已在腾讯新闻平台正式上线。该节目由腾讯新闻出品联合英国奥斯卡获奖团队Grain Media制作,以第一人称视角及体验,将视野带到了国际,希望引起大众对“面对未来新变化,该如何生活,如何与他人、与自我相处”的思考。

  明天之前由“人工智能是否能成为人类伴侣”、“人类应该追求永生吗”、“边境与难民问题”等前沿话题构成,在首映时即引起了观众热议:“生育繁衍是人类根本的问题,AI机器人在可预见的未来中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没有边境,不同人群因为利益和差异,依旧会对立。”、“我们的世界是会变的更好还是更坏?”

  这档未上线时就已获热议的前沿节目是如何诞生的,腾讯新闻出品又是凭借什么看点引起观众的兴趣?

  以“人”为始,探寻没有答案的明天

  腾讯新闻出品好雨知时工作室总监金辉在分享中提到,希望通过国际视野的节目,建立起观众与世界的联系。“过去网络并不发达,世界上发生的很多事我们却都能去了解。现在信息越来越多,生活却越来越需要借助虚拟介质,我们和生活的星球反而离得越来越远。”

  节目制片人朱凌卿表示,我们希望做真正开阔眼界的一系列节目,去关注一些更大的但是一定会到来的人类选题,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出发,去看人类将要共同面临的问题。

  “人”在这些世界趋势面前,如何选择,如何思考,是节目关注的重点,也是每个人都将面对的问题,因而“人”是这部节目的唯一出发点。就首映播放的两集而言,在《机器人伴侣》中,如果从AI的角度去探索,那话题将无边无际,在《明天之前》里会更关注人与机器的关系,这个命题每个人都可以思考,并且都需要思考。

  同样在《近邻?近敌?》这集中,《明天之前》也是努力寻找各种层面上的人的故事,反应各种各样的声音,各种各样的价值观。这些“明天之前”的议题,真正的意义就在于和我们每个人相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新闻出品选择曾宝仪作为这场未来探索的“体验者”,借助曾宝仪的现场感受和沟通能力,自然地体现趋势和聆听各种“人”的观点,提升了节目的真实性和观看代入感。

  世界多变,“眼界”是未来的关键

  节目策划人曾宝仪在首映会互动环节,分享了一个体会:“假如我有孩子,那么他受到的教育是否能足够应对未知的将来?因为他现在学的东西,很可能在两年后就没用了。我们应该教会孩子思考为什么他们是人,如何思考世界,而不仅仅是教会他们怎么赚钱和生活。”

  这一思考正反映了腾讯新闻出品的主张:眼界即人生。你是希望拥有被世界的变化推着走,总是被动接受的生活,还是观察世界的变化,主动思考选择属于自己的明天?对于人生主动权的把握,取决于个人眼界。

  对未来的思考,也建立在眼界的基础之上。此次腾讯新闻出品联合获得了奥斯卡、艾美奖、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等100多个国际电影奖项、广告奖项的英国团队Grain Media,进行精细筛选,寻找最贴近大众未来的议题,以拓宽观众的世界视野。Grain Media的代表作——纪录片《维龙加》、电影《超级鲍勃》等均在国内收获一片好评,成熟的拍摄技巧和独特的呈现视角,也将为用观众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明天之前》的导演Josh感慨,整个系列令人既震撼又感动,希望这些独特的充满争议性的嘉宾访问和极具挑战性、关系到人类现在和未来的选题,能令我们重新审视这个世界和自己。通过《明天之前》中丰富而真实的“人”的变化,观众了解最新的观点和现实,与世界的联系更近一步,由人及己,在明天来临之际思考人生选择,正是这档节目的价值。

  翻看以往腾讯新闻出品的节目不难发现,《明天之前》并不是腾讯新闻出品为拓宽大众眼界所尝试的唯一作品。在《十三邀》节目中,观众可以通过许知远与不同“社会切片”的偏见对话中,观察和理解这个世界。而《和陌生人说话》在十几分钟的节目里,通过与被社会贴上标签的个体交谈,为大众解读标签后的思考及看法,节目中“校园霸凌十年维权”、“我为死囚写遗书”等话题,都曾引起用户共鸣与讨论。

  据了解,《明天之前》节目拍摄素材中还有很多有意思的片段,未在正片中呈现,将会以花絮、特别篇、文字报道、图片报道等多种形式,在节目播出期间一同放送,让观众对片中的议题有更全面、更丰富的感受。想通过这档节目拓宽眼界的朋友,可以关注腾讯新闻平台,观看《明天之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