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带着爸爸去留学》曝光“妈妈式爸爸”特辑 操心老爸孙红雷反传统打造新式父子情

http://www.yule.com.cn 2019-06-20 08:11: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姚晓峰执导,孙红雷、辛芷蕾、曾舜晞、蒋依依领衔主演,刘敏涛、涂松岩、杨玏特别出演,檀健次联合主演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正在热播。暌违小荧屏三年的孙红雷凭借剧中操心老爸黄成栋这一角色圈粉无数。电视剧最新曝光“妈妈式爸爸”孙红雷特辑,孙红雷在镜头前走心解读黄成栋,片中的其他演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黄成栋这样一个妈妈式爸爸的看法。除特辑外,黄成栋和黄小栋 “小提大坐” 版父子海报首度曝光,孙红雷变身“巨婴“坐婴儿车,曾舜晞则变身“爸爸”推车,画面喜感爆表,也暗示着这对父子关系的特别之处。

  黄成栋颠覆“慈母严父”传统形象 “操心老爸”孙红雷反差萌实力圈粉

黄成栋(孙红雷饰)_1
黄成栋(孙红雷饰)_2
 

  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中,孙红雷塑造了一个颠覆传统认知的父亲形象,饰演了一位对儿子关怀备至、事无巨细的操心老爸,正如片中饰演林飒的辛芷蕾所说:“他更像一个妈妈,中国式妈妈。”导演姚晓峰在特辑中表示:“这个角色与他之前塑造的角色全都不一样。”电视剧中的黄成栋,是一个“离开孩子就要疯了”的黏人老爹,对儿子黄小栋百般关爱,做出种种令人啼笑皆非的举动,还有不少爆笑台词令人捧腹。然而, 黄成栋的身上也蕴藏着父亲的坚毅和勇敢,身陷校园枪击事件,儿子黄小栋命悬一线,黄成栋不惧枪弹逆人流而上,赤手相搏歹徒,尽显父爱之伟大。亦如饰演刘若瑜的演员刘敏涛形容:“他是一个真遇到事儿会为儿子扛的真爷们儿。”

  孙红雷在特辑里深刻地解读了他饰演的角色:“个人认为黄成栋没有那么完美,他有错有对,希望所有的中国式父亲看完这个片子之后,能有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我是一个父亲,我该如何做父亲?’我们大多数人都应该把对孩子教育这个课补一补。“黄成栋这个角色丰富而立体,在孙红雷硬汉的外表下,却是一个内心柔软,爱唠叨的妈妈式爸爸,反差萌的形象圈粉无数,网友纷纷惊呼“想要这样的老爸”。

  从“跟紧你”到“放开你”导演姚晓峰传递家庭教育新思考

黄成栋黄小栋_1
黄成栋黄小栋_2
黄成栋黄小栋_3
 

  开播以来,小眼爸爸大眼儿子故事线备受关注,黄成栋将儿子当作情感依托的心理和种种管教束缚的行为,让黄小栋更加逆反,父子俩经常“正面刚”,网友评论道,“真是相爱相杀的一对父子”。饰演黄小栋的曾舜晞认为,“跟我爸就像情侣吵架“。影片虽然塑造了一个操心老爸的颠覆形象,却真实展现了当代中国社会典型的家庭关系和亲子关系,父母越是“操心”,子女越想挣脱,如何平衡亲子间的关爱陪伴与子女的独立成长,也是剧集想要继续探讨的问题。特辑中,孙红雷发表感慨:“一定要尊重他,才能建立一个健康的父子情。”曾舜晞则透露:“新环境给我们一些刺激,让我们开始相依为命。”这暗示着剧情走向了转折点,让人不禁期待,父子俩在共同经历生活的风波后,会建立起怎样的相处模式,最终又会得到怎样的个人成长和自我蜕变。

  《带着爸爸去留学》聚焦家庭情感与成长课题,围绕几组形态各异的家庭亲子故事,直面当代父母子女相处陪伴的难处与痛点,全面展现了一副现实的“中国式家庭图鉴”。导演姚晓峰曾表达自己的教育理念:“不仅是孩子需要成长,父母同样需要。这个社会在变化,我一直希望能成为孩子的朋友,拿出时间陪孩子,但同时不能丢掉自己的人生,要学会放手和孩子共同成长。”极为擅长拍摄家庭话题剧的姚晓峰也借《带着爸爸去留学》树立了一种全新的教育观:父母和孩子在家的港湾里彼此陪伴携手成长,找寻到最适合的相处之道,才是一个家庭真正的幸福要义。导演姚晓峰更是借电视剧表达他对于“怎样做父母”、“孩子的独立和父母的陪伴是否真的彼此矛盾”等家庭问题、亲子问题的思考。

黄成栋黄小栋_4
小“提”大“坐”父子海报
 

  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由启蒙影业出品,姚晓峰执导,孙红雷、辛芷蕾、曾舜晞、蒋依依领衔主演,刘敏涛、涂松岩、杨玏特别出演,檀健次联合主演,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火热播出,同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更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