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童言有计2》王弢刘璇挑战带娃登山 孩子崩溃大哭夫妻俩如何化解?

http://www.yule.com.cn 2019-07-20 08:36: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第九期《童言有计2》节目中,王弢、刘璇夫妇带着萌娃们下田捉鱼捉鸡,领略大自然的风光。而第十期节目他们又将带5位萌娃体验徒步登山,体验目标管理之旅。面对攀爬山峰这么大的挑战,王弢老师、刘璇老师能否带领5位萌娃顺利完成任务?孩子们进入一切都十分新奇的野外,会发生什么奇妙的故事?在面对爬山大挑战时,他们能否坚持爬到山顶?敬请期待本周日(7月14日)在芒果TV播出的《童言有计2》。

  王弢刘璇带娃挑战徒步登山  武艺博山顶崩溃大哭如何化解?

  在本期节目中,王弢老师、刘璇老师带领5位萌娃徒步爬山,面对保护好5位萌娃的“艰巨任务”,王弢老师、刘璇老师带领萌娃们开启了攀爬高山的第一步。攀爬山峰的途中,萌娃们对森林里各种小植物、小动物都感到十分新鲜好奇。在王弢老师、刘璇老师的带领下,萌娃们将沿路新奇的小植物小动物收集在小背篓里,之后大家一起顺利到达能力补给站,王弢老师、刘璇老师布置任务给萌娃们,让他们在规定的十分钟之内用爬山路上收集的材料完成一幅画。萌娃们在接到任务之后就开始了天马行空的创作,其他小伙伴都相继完成画画任务之后,而萌娃武艺博却因胶水沾满画板没法完成任务而崩溃大哭。在武艺博大哭想要放弃的时候,王弢老师主动提出帮忙捡回材料,努力安抚孩子的情绪,并用行动鼓励孩子。面对王弢老师的耐心鼓励和安抚,武艺博能否直面失败,重拾信心完成任务?敬请期待本期节目。

  王弢巧用“勋章”助孩子直面失败   朱丹刘璇探讨孩子“目标管理法”

  在武艺博埋头痛哭时,王弢老师并没有马上制止他的哭声,反而是在他发泄完情绪之后,利用出发时佩戴的勋章为例子,告诉他勋章的含义和象征。在王弢老师温柔的鼓励之后,武艺博慢慢止住哭泣,开始直面失败,冷静思考接下来解决困难的办法。在另一旁观察室的观察团团长朱丹对王弢老师这种“鼓励式教育”也大加赞赏:“这种鼓励式教育,对父母帮助孩子管理目标是十分实用的。”刘璇也表示,他们在教育孩子时,会从正确的方向引导孩子主动进行目标管理,让孩子自主地管理目标。而兰海老师也从不同角度对武艺博的表现进行了解读:“让孩子尝试放弃,让他看到放弃的结果,如果选择放弃就要承担一次选择的后果。”这样孩子就能从生活的小事中,看到放弃和坚持的不同结果和意义,从而对自己的目标管理做出更好的行动。

  学习目标管理,是孩子在成长中十分重要的环节,孩子们通过小小的目标完成成长的大步跨越,在这个过程中父母的教育方式和引导作用也显得尤为重要。《童言有计2》关注当代亲子问题,将亲子观察的实用性落地,用一些小小事例对具有代表性的育儿问题进行思考和探讨,帮助更多的父母缓解育儿焦虑,提供更多实用性的育儿方法。而在节目中,萌娃们的表现也给老师和父母带来了许多欢乐和思考,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童言有计2》为当代父母输出了许多实用的育儿干货和育儿理念,想知晓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周日(7月21日)中午12:00《童言有计2》芒果TV全网独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