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题材创新半封闭情景真人秀《我们的船说》开机

http://www.yule.com.cn 2019-07-20 18:51: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7.20日,真人秀《我们的船说》在海南千年渔港潭门镇正式开机。节目定位半封闭情景真人秀,纪录明星的Off Grid离网生活状态以及独特的海上生活体验。

  得益于互联网新形态的出现,综艺节目呈井喷式发展,从节目形式到节目内容花样不断翻新,从以前的选秀类一枝独秀,到现在语言类、任务类、生活体验类等等百花齐放,观众对综艺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

  《我们的船说》在某种程度上其实也是一档慢综艺,只不过相比《我们的生活》更加极致、更加真实。《向往的生活》开创了慢综艺的全新模式,并用巨大成功证实了不吵不闹的综艺丝毫不比选秀节目差。究其原因,本质上是用户开始思考、寻找生活的意义和价值。

  与《向往的生活》不同的是,《我们的船说》更加强调环境对人的影响,更像是中国版的《林中小屋》—单一的环境,重复的生活。

  纵观国内综艺市场,语言类,访谈类,谈话类节目在思想性上具备极大优势;生活体验类更容易吸引人的关注,而选秀类和任务闯关模式的节目在娱乐性上具备更好的基因土壤。但是思想和娱乐如何统一,如何通过综艺这种与用户距离最近的艺术形式传递正确的、积极的价值观才是未来综艺的发展方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