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鹰卡通《龙的传人3》:痴迷中国国学的韩国迷弟李多础惊艳全场,让朱丹“甘拜下风”

http://www.yule.com.cn 2019-07-23 15:44:47   来源:焦点新闻   
  国学正当时,不负少年志!上周六晚七点播出的《龙的传人3》,众国学小将再度集结,尽显国学少年力!他们机敏聪慧、不骄不躁,面对常识类多选题时,逻辑清晰,面对趣味思考题,联想能力惊人,尽显“高手过招”的独特魅力。

  答题能力王者来袭,屈原后人、韩国国学迷弟智商碾压全场!  

  上期节目,屈原第76代传人屈良元和痴迷中国国学的韩国迷弟李多础惊艳全场。屈良元在《龙的传人》第二季中与孟子后人孟千寻的古风battle,曾在网络掀起热浪,他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形象广为人们所称道,而本期博学多才的他“卷土重来”。在诗词线索题闯关时,屈良元凭借“西湖”一个地点,就猜出了袁宏道的《西湖》全诗“一日湖上行,一日湖上坐,一日湖上住,一日湖上卧。”机智聪慧,逻辑清晰,让蒙曼老师和郦波老师都赞叹不已。

  而来自韩国的李多础在现场更是尽展答题能力者的实力,在面对让众多国学小将“闻之色变”的趣味题时,他仅仅凭借鸡蛋、米饭、豆腐几个简单的食物,就能一秒猜出是杜甫的《绝句》,创意联想能力和知识储备量让朱丹都佩服得“五体投地”。在跳跳纸鸢趣味游戏中,又根据“绝世求生”和“在元大都逝世”这两个线索便成功猜出历史人物文天祥,让蒙曼老师都忍不住感叹“疆李虽重海,车书本一家”!韩国与中国同属东亚儒家文化圈,韩国弟弟对中国国学的热爱,实在令人深感欣慰。

  屈原后人、国学神童对战超级飞花令,尽显国学少年力!  

  每期节目最白热化的阶段便是擂主之争,上期国学小神童李泊廷凭借超强实力登上擂主之位,这次遇到了战力超群的攻擂对手屈良元,结果会如何?本期,他们挑战的“飞花令”难度升级,要一次飞花“春风”两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两小将,一个来势汹汹,一个对答如流,一来一回,花式切磋,现场诗词妙句迭出。李泊廷尽显国士之风,屈良元旨在承先祖之志,面对两个字的超级飞花令,两个孩子都不甘示弱,一回合,两回合...只至十四回合。屈良元凭借沉稳镇静的心态略胜一筹,成为本期的擂主。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锁定每周六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3》,和孩子们一起趣味答题,在国学的世界遨游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