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巩俐携新片《兰心大剧院》第四度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http://www.yule.com.cn 2019-07-26 12:32: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据悉,由巩俐主演的新片《兰心大剧院》经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宣布入围主竞赛单元,这也是巩俐第四次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此前,巩俐凭借主演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入围第4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斩获第二大奖项银狮奖;主演电影《秋菊打官司》入围第4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斩获最高奖项金狮奖;主演电影《中国匣》入围第5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斩获最佳配乐奖。

  同时,她凭借电影《秋菊打官司》获得最佳女演员斩获沃尔皮杯,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华人女演员,也是主演电影同时获得最高荣誉金狮奖和最佳女演员的第一人。

  作为威尼斯电影节的“常客”,巩俐于2002年担任第5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成为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第一位华人评委会主席。

  巩俐此次携新片《兰心大剧院》重回威尼斯电影节,引人瞩目。据悉,该片是由娄烨导演,巩俐、赵又廷、小田切让、帕斯卡·格里高利、王传君、张颂文等主演,讲述在1941年的上海,由巩俐饰演大明星于堇,在出演新舞台剧的同时也在为同盟国收集秘密情报,在发现了日本准备偷袭珍珠港的计划后,她拒绝分享这一信息。一周后,太平洋战争爆发,美英对日宣战的故事。巩俐表示“这次表演的挑战非常大,是很特殊的表演经历。”更增加了该片的悬念,让该影片备受大家期待。

  已知,影片《兰心大剧院》入围多伦多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恭喜之余,也期待巩俐在其中精彩的表演,也愿巩俐有一个美好的电影之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