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蔡琴以创办金曲初心 激励CMA立奖格

http://www.yule.com.cn 2019-08-02 11:27: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 www.yule.com.cn    7月31日,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圆满落幕,本次盛典共颁发36项音乐大奖。华语乐坛“丝绒歌后”蔡琴压轴登场颁奖,以风趣幽默又暖心的发言激励行业发展,成为全场亮点。作为乐坛的殿堂级前辈,蔡琴对刚满“三岁”的CMA充满感慨,并回忆自己41年前推动金曲奖萌芽到创办的全过程。她坦言:“我不要在CMA这个奖已经风风火火的时候锦上添花,我要在最开始的时候站出来,因为我知道创始者最艰辛。”

蔡琴

  蔡琴以金曲奖41年心路历程 谈奖格期待音乐未来

  颁奖典礼当晚,蔡琴一袭亮色礼服压轴出席,并激动回忆起当年金曲奖创立的全过程。“金曲奖成立30年,我刚好是这个奖项的发起人,但筹备金曲奖其实是在41年前。”蔡琴回忆道:“那个时候我只是一个唱红了《恰似你的温柔》的小歌手,凭着对音乐的初心,写了8页信纸给当时一位年轻的文化主管。很快他邀请我去他的办公室,他非常惊讶,怎么会有年轻人提出这样的想法。”蔡琴坦言:“金曲奖我只拿了一次,但我并不遗憾,我不是因为一个人拿奖而写的这封信,同行之间要互相扶持,后来每一次看到比我年轻的音乐人获奖我都非常开心。”

蔡琴2
蔡琴3

  从8页信纸到第一届金曲奖的诞生,蔡琴整整走了十年。幸运的是,在幕后创始人的共同努力下,CMA仅三年时间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蔡琴看来,之所以得到业内外的高效认可,正是仰赖于CMA的奖格。“徐毅跟我说他和一群有热情的同行要做一个有奖格的奖。我告诉他,我相信很快就会有商业介入,但不论有多少,只要奖格立住了,这个奖多少钱都买不到。” 她更多次鼓励唱工委音乐奖的开创者们,正确的事再难也要坚持做下去。

  36项大奖逐一揭晓 蔡琴希望能与李荣浩合作

  当晚,最受瞩目的几个大奖上——年度男歌手花落薛之谦,年度女歌手则由林忆莲获得,同时她也凭借《0》摘得4项大奖,《Ugly Beauty》这张制作精良的专辑更是让蔡依林包揽最佳流行专辑、最佳流行表演、最佳编曲、最佳单曲制作(非古典)、最佳音乐录影带共5项大奖,成当晚最大赢家。

蔡琴4
蔡琴5
 

  蔡琴作为压轴颁奖嘉宾,与中国音像与出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炬先生,一同颁发备受关注的年度专辑与年度歌曲奖项,分别由实力天后林忆莲的专辑《0》,以及“乐坛大哥”李宗盛的《新写的旧歌》摘得。当晚,蔡琴还不忘公开表达希望未来如有适合的机会,能与李荣浩合作。現场响起的掌声代表了众人的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