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用TCL X10 8K QLED TV,守住孩子们的《小欢喜》

http://www.yule.com.cn 2019-08-19 17:36: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都说高考是一场修炼,孩子脱一层皮,家长脱十层。在最新热播的电视剧《小欢喜》中,真实地让我们感受到了高考这尊“佛”带给各个家庭影响。

  让观众感同身受的电视剧不多了,《小欢喜》就是那根水面浮起的稻草。剧中的一幕幕仿佛是自己曾经经历过的情节,通过一个个家庭的小欢喜,演绎得如此真切鲜活。难怪豆瓣评分已经上涨至8.2了呢,爆款中国家庭情感剧无疑了!

  前有黄磊和海清演的《小别离》,后有《小欢喜》。小俩口摇身一变,成为了方一凡这个将要参加高考的皮猴的父母。这样的家庭,在中国存在太多了!父亲秉承着放养教育模式,母亲则时刻帮自己拉紧那根弦。两人一人唱红脸,一人唱白脸,为的就是孩子能踏踏实实考上大学。

  “高考这场战役你要是输了,你终身遗憾呐方一凡!”虎妈海清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让人感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但是剧中,方一凡并没有认同妈妈给的压力,而是反击到“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怎么就终生遗憾了呢?”

  高考确实是普通家庭鲤鱼跃龙门的通道,对,没有错。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真正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当家长并不是真正了解孩子的梦想和内心诉求时,往往物极必反。

  本剧的第二个家庭,就像我们展示了另一个极端。陶虹饰演的妈妈和沙溢饰演的爸爸是离异夫妻,女儿英子由妈妈抚养,成绩拔尖,是清北等高校的候选人。但孩子的完美不代表她的内心是健康的,陶虹歇斯底里的演技说明了一切。

  她不让孩子频繁地见爸爸,甚至将爸爸从一家人的合影里截掉。她带着女儿搬进学区房,女儿卧室墙壁是透明的,全方位无死角地控制女儿的学习及生活;她甚至常常崩溃到与女儿哭诉嘶吼,这样强控制欲的妈妈让观众直呼可怕。

  第三个家庭,就是人们口中的“家里有矿、上面有人”的家庭。出生在官僚世家的季杨杨,从小缺少父母的陪伴,性格暴躁,举止反叛,活脱脱一个现实版“哪吒”在世。他开豪车进校园,与同学打架,不认自己的爸爸……好在有个温柔贤淑、善解人意的妈妈,总在关键时刻为俩父子打圆场,一家人的僵硬局面慢慢走向良好态势,这样的妈妈,谁有谁欢喜!

  《小欢喜》就是一部中国应试教育下各个家庭的真实写照,像一面放大镜,把各种矛盾和冲突放大在荧幕前,展示给观众,让大家思考在高考这个大环境下,应该如何与家长与孩子友好相处。就像黄磊说的,当我们不可选择的时候,我们只能做好自身,投入到身边那些小小欢喜中去。

  高考不易,生活依旧。我们不能改变制度,但可以调节自身。小欢喜就像疲惫之余的仪式感,一花一木,一人一物,都有可能是平淡生活中的小欢喜。也许在你身边的小小欢喜 ,还有全球首款双屏TV——TCL C10双屏QLED TV,为整个家庭带来身临其境般的视觉体验。IMAX级别的放映系统水准,将客厅打造成了专属私人影院。孩子们在高考之余,应适当享受片刻娱乐,养精蓄锐,方能打好每一场战役。

  TCL C10双屏QLED TV是有着一大一小两块屏幕的双屏双显电视产品,像手机的双屏一样互为补充,孩子用它来看教程时,也不会遗漏下知识点,方便又快捷。

  对于学生党来说,能在紧张的备考之余放松一刻,就是属于他们的小欢喜了吧?那么对于你来说,现在的小欢喜是什么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