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声在中国”王铮亮张远《一路走来》上线 到酷我音乐重温时代记忆

http://www.yule.com.cn 2019-09-06 15:56: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继《无限》、《守梦人》、《少年的荣光》之后,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集团、腾讯音乐共同打造的全新原创爱国歌曲专辑《声在中国》第四首单曲《一路走来》也同步上线酷我音乐。这首歌曲由歌手王铮亮和张远真情演绎,知名音乐人陈曦、董冬冬担纲词曲创作,用动人的音乐语言,带领国人重温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时代记忆。

  《一路走来》上线后,王铮亮和张远的联袂献唱令酷我音乐网友惊喜。这两位从2007年快男舞台走进歌迷视野的实力歌手,多年以来一直有深厚友谊,也有不少粉丝拥趸。而今再度携手唱出了一段特别的中国故事,一如当年《时间都去哪儿了》中观众所感受到的“清澈中见丰富、力量中见柔情”的平实和不凡,而《一路走来》更有时代感和沧桑记忆,引起了网友的深度共鸣。

  “沉溺其中,柔柔的声线唤醒了绵绵的深情”、“声在中国,情满华夏,生在中国,幸运无他”,网友对歌曲的喜爱和对祖国的热爱都展现无遗。

  “每一次相见都如同初见,每一面记忆都完美重现”。这首歌能获得网友高度认可,词曲作者陈曦、董冬冬也功不可没。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人也是《时间都去哪儿了》的词曲创作者,和王铮亮一起被称为音乐圈的“铁三角”,此番和张远组成“黄金四拍档”,两人的创作功力也再次得到全面发挥,无论作词还是作曲都具备打动人心的力量,难怪网友也送出好评称“金牌作词作曲人,很棒的一首歌”。

  《一路走来》带领大家回顾祖国复兴路上“一路走来”的风景与四季——在山川河海、春夏秋冬里,初心不改的国家精神和人物风采跃然眼前,配合歌词的语境,旋律的创作稳中带有力量,又不乏轻盈,和一路走来的精神相契合。另外,在整体配器和演绎上,《一路走来》始终以大气浑厚得体深情为目标来编排和创作,清澈中见丰富,力量中见柔情。结束句“一路走来,不躲锋芒不藏心”更是掷地有声,将誓言与决心献给了伟大的复兴之路。

  正值新祖国成立70周年,原创音乐专辑《声在中国》以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之色”分别代表“火种、守护、奋斗、青春、寻根、未来、复兴”7大主题,每种色彩及歌曲不仅代表着不同的奋斗群体,更代表着共和国7种气质。《一路走来》主题色为“紫色”,跨越冷暖两种色调,有深刻的精神内涵,凝聚着巨大的力量,既继承着过去,也连接着未来。歌曲致敬每一位复兴之路的参与者,全面展现了国人一路走来的不变初心与奋斗历程,在往前行进的途中,回头既可望见来时踏实的脚印。

  70年风雨兼程,回望这一条复兴之路,每一个参与者都初心不改。这一路走来你有过怎样的心路历程,是否继续为了梦想风雨兼程?登陆酷我音乐欣赏王铮亮张远演绎的《一路走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总有一些歌词会让你感同身受,总有一些音符会打动你的心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