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距离首演还有8个小时!原创音乐剧《九九艳阳天》青春版必看理由!

http://www.yule.com.cn 2019-10-10 11:18: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根据胡石言小说《柳堡的故事》改编原创音乐剧《九九艳阳天》青春版,大家期盼已久,相信大家有的看过老电影,有的查阅过相关资料,甚至有的看过最初版本。然而,青春版将会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今天在这里就为大家简单的讲述下。

  本剧可分为四个感情部分,①爱情  ②兄弟情   ③战友情   ④家国情

  爱情

  李进为素未谋面,甚至陌生的二妹子用自己的身躯挡下了子弹。二人的相识也由此开始,那一刻,二妹子用几乎崇拜的眼神望着他。之后在槐花树下,二妹子为李进包扎伤口,李进对二妹子讲述他的故事,二妹子就这样静静的听着。或许,二人并不知道,在那一刻对方的心中已经有了彼此。而当李进将自己一直使用的弹壳口笛送给二妹子的时候,彼此的内心更加坚定。两人的感情开始于槐花树下,却又结束于槐花树下,那一天李进毅然转身奔赴战场,转身离开那一刻,他对二妹子说“这一去革命胜利再相见”而二妹子就站在槐花树下遥望目送着李进。或许她真的在等,在等革命胜利那一刻,李进能够回到柳堡,回到这棵槐花树下许诺当年的誓言。也或许在那一刻二妹子仿佛看到了李进回来了。

  兄弟情

  “马小宝,自小没了爹妈,只有一个姐姐,至今没能找到。”四班长李进短短的一句话就交代了小宝的背景。一个自小就没有父母,只有一个姐姐,可最后姐姐也离他而去。就这样,他参军了,在这支部队里他遇见了对待他犹如亲弟弟般的四班长。尽管小宝叫四班长哥的时候,四班长从未答应,但是四班长在心里真的待他如亲弟弟。在柳堡,小宝遇到了他的“姐姐”二妹子,当他遇到自己的“姐姐”与四班长在一起的时候。他多么想要两个人在一起,这样,他就真的有了个家。再后来的战斗中,小宝为救四班长牺牲了。在那一刻,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说“我想回家,哥。我想回家。”悲痛万分、泪流满面的四班长应了一声“弟弟,哥带你回家。”对于剧中的小宝,这是再好不过的结局了,他,终于回家了。在那个地方或许能够见到他的父母,还有他的姐姐... ...

  战友情

  “班长,小心”。马小宝奋不顾身的推开四班长,用自己的身躯为他挡下了子弹。他只有十五岁,或许他还不懂什么家国。可是他知道,这个人是他的班长,一起冲过锋、一起扛过枪、一起杀过敌的四班长。在战场上,四班长可以把自己的后背交给任何一名战士。战士们也同样可以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四班长。无他,只因为他们是战友。是那个你倒在战场,拼了命也会把你救回来的人。就是那个每天大家互相开玩笑,但是当你真的有困难时,他们会第一个挺身而出保护你的人。有他们在,你就无所畏惧,向前冲锋,当你回头时候,你会看到他们紧紧的跟在你的身后。

  家国情

  人们心中的那个二妹子和四班长,还有那个一直想回家的的马小宝却永远的活在我们心中。如蔡锷所说“七尺之躯,既已许国,再难许卿。”四班长用他的行动证明“既已许国,再难许卿”,李进不是蔡锷,二妹子也不是历史有名的巾帼女英雄。他们没有那波澜壮阔的一生,他们有的只是这满腔热血。与那个年代无数的年轻人一样。国破家亡,日寇狰狞。他们不懂什么许国、许卿是谁,更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们也不知道国泰民安是什么模样,他们只知道,他们要赶跑侵略者,打倒反动派。中国的百姓就可以有田种,都可以吃上香喷喷的蚕豆饭。他们明白在民族独立与个人感情上孰重孰轻。人们往往只知道革命者牺牲生命,却不知道许多革命者还曾牺牲过爱情,而后者有时比前者还更困难!

  我们将拭目以待,期待贾凡的音乐剧首秀,看他如何演绎四班长。期盼新人刘泉君在舞台上如何塑造可爱的马小宝。20191010-11日,我们一起走进剧场,去感受那既平凡,却又伟大的人民子弟兵最真实的故事。

  青春版领衔主演

  四班长李进由贾凡饰演

  新生代艺术家,男中音歌手、歌剧演员。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硕士毕业,波兰卡托维兹音乐学院博士在读。在美求学期间成绩优异,曾出演《卢克立夏受辱记》、《维特》、《女人皆如此》和《魔笛》等多部歌剧作品。两次受邀参与美国最负盛名的“阿彭斯音乐节”,并在其中担当主要角色。归国后,因参加湖南卫视声乐类竞演节目《声入人心》而为大众所熟知和喜爱。后续参与了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新青年“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以及综艺《巅峰之夜》的录制,在《声入人心》音乐会全国巡演中有不凡的表现。2019年被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评为2019年度“齐鲁最美青年”。

  二妹子由龚莉莉饰演

  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6届上海白玉兰戏剧主角奖

  马小宝由刘泉君饰演

  2016年以第一名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声乐系 ,第十五届美国古典声乐家国际比赛音乐剧高中组第四名 ,声入人心第二季成员。

  指导员由朱鹏饰演

  201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表演专业

  2010年中央1套电视剧《东方》饰演 李银桥

  主创团队

  总策划:张兵

  总导演:雷国华

  艺术总监:汤文彪

  总制作人:唐晓蕾 祁峻 童舒

  执行制作人:倪偲佳  郭奎

  小说原著:胡石言

  音乐总监:印青

  作曲/编曲/音乐制作:田汨

  作词:雷国华  李梦婉  朱木乔  程琛  陈亦兵

  编剧:雷国华  陈亦兵  朱木乔  李梦婉

  副导演:雷雨  郭毅  江小飞

  舞蹈编导:江小飞  雷雨  吴琳娜

  舞美设计:侯霄屹  薛嘉  明仪慧

  灯光设计:沈倩  张世正

  服化设计:陈一丹  张帆  倪三雅

  多媒体设计:徐晶颖  张潇丹等

  道具设计:汤卫华

  音响设计:严钧

  技术指导:郭毅

  出品人

  陈科  杨志纯  张叶飞

  总监制

  方标军  孙晓南  潘早云

  监制

  官天涛  杨毅  周文娟

  演出时间

  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九九艳阳天》音乐剧青春版

  2019.10.10-11

  北京保利剧院

  由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 和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与制作

  此音乐剧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

  获得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大奖

  售票渠道

  保利票务与大麦网

  票价:999/799/599/399/199/99(元)

  - TICKETS -

  保利票务

  https://blpw.polyt.cn/show/18030000000008098

  大麦网

  https://detail.damai.cn/item.htm?id=604051227868

  吸引年轻观众走近经典,

  激发年轻一代与历史对话,

  与自我对照,传递坚定的信念与高尚的情怀,

  绽放经典的恒久魅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