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一燕获建筑师大奖遭质疑 本人在线回应争议

http://www.yule.com.cn 2019-10-23 09:12: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有网友爆料江一燕获得“美国建筑大师奖”,并且以一身优雅黑色长裙现身颁奖典礼,和设计团队共同领奖,引起网友们的轰动。演员、音乐创作人、写作者、摄影爱好者、山区支教老师,已经拥有众多头衔的江一燕又突然多出了个建筑设计师的头衔,而且还获得了号称最具权威的世界级建筑奖项之一的“美国建筑师大奖”,一时间成为网友眼中羡慕佩服的全能女强人,纷纷表示“这是业余时间做了个演员吗?”“这也太厉害了,人漂亮还这么有才华”,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不过随后就有众多网友提出质疑,“获奖之后只有效果图吗?三视图呢?生成模型呢?”“曝光的照片中为什么没有设计平面图呢?”

  10月22日晚,江一燕在个人社交帐号连发两条信息,对已经吵得沸沸扬扬的获奖争议进行了回应。第一条江一燕对自己参与设计的项目获奖表示感恩。“嗯,是的。历时五年的‘LOVE JYY VILLA’以工作室+住宅获得了美国建筑师大奖的包括室内,建筑,园林三个奖项。颁奖典礼在非常美丽的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汉姆博物馆举行,2018.2019两届获奖者共同参与,比想象中更艺术。最惊喜的是遇到同样获18年大奖的Sammy夫妇,我一直期待有一天去她家那个院子里吃他们的手工披萨呢,老天就安排我们这样相识了…总之,开心。第一次参与设计,跨界建筑,谢谢陪我一起执着的Team.不负努力。感恩。”

  然而,这条内容似乎没有起到相应的效果,网友们对于江一燕的回应完全不领情,认为江一燕获奖行为作假,是对那些在校园里埋头苦学建筑的学生们的侮辱,同时提到此前因为学术造假问题的翟天临,瞬间江一燕被网友们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不久后,江一燕更新第二条动态,对言辞激烈的网友们进行回应。“其实呢,我去山区支教也好,拿摄影奖办公益影展也好,亦或者是这五六年的时间我专注参与一个建筑,把我看到的世界呈现在一个建筑梦想之中。始终,都会有许多人第一时间跳出来质疑,辱骂,不分青红皂白的给予他们认为的和不平衡的。

  如果大家认为什么都可以造假,请更多的人去山区关注那些孩子和公益事业,请更多的人去大自然记录壮美山河和保护野生动物的事业,或者如果有人认为随便都可以做完活动去美国建筑大师颁奖现场拿着奖牌秀一下,那请大家一起来呀!

  对了,我去巴塞罗那是学习参观安东尼奥·高迪的建筑。

  确实,我比较让人想象不到是去领奖的。毕竟我长的确实比较像颁奖嘉宾。在2018年收到获奖通知时也是和团队分享了一下喜悦。

  另外,如果找我合影,拍了一次不够还要多拍一次,请先认清楚我是谁好吗?”随文还晒出了领奖截图以证自己确实获得了该奖项。”

  然而,网友们对于江一燕的再次回应依旧表示质疑,认为其是在顾左右而言他。也许,现在想要平息网友的质疑,可能只有晒出建筑图纸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