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胡歌受邀《本来生活》杂志专访:喜爱本来生活的褚橙

http://www.yule.com.cn 2019-10-23 13:29:10   来源:北国网   
  从风度翩翩的古装少年,到蓄着胡子的硬汉大叔……胡歌一路走来,10多年来,他积累了很多身份:演员、歌手、制片人、餐厅老板……但他仍然认为最重要的是做自己,追求内心的安宁,回归本来生活。这一次,胡歌作为封面人物,登上了《本来生活》杂志封面,为我们讲述了他关于美食和生活的点滴。访谈中我们得知——胡歌也是褚橙的忠实用户。

  以下是《本来生活》杂志专访胡歌的内容——

  本来生活X胡歌(B:本来生活 H:胡歌)

  “原汁原味的美食最好吃”

  关于吃,胡歌坚持最简单的就是最好的。有一段时间他坚持吃素,问及原因,他说自己是阶段性吃素。追求原汁原味的他,说自己最爱吃的是鸡蛋,最拿手的也是各种鸡蛋类的菜,像是鸡蛋面、炒鸡蛋、蛋炒饭。

  胡歌还和朋友在上海开了一家日料店,对食材的选择颇有用心,但即便是这样,他依然说自己对美食还只是门外汉,“手艺一般般”。这时候,旁边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我吃过(胡歌做的)鸡蛋面,还蛮好吃的啦!” 而另一位也证明,吃过胡歌炒的蛋炒饭,也挺好吃。胡歌装作受宠若惊的样子说:“你们说的是真的吗?”

  B:作为地道的上海人,你最想念的家乡美食是什么?

  H:最能代表上海家乡味道的美食,首当其中的就是红烧肉、上海熏鱼。如果要去到上海本帮菜的餐厅,这两道菜是必点的。

  B:如果把你自己比作一道菜,你觉得自己是什么菜?

  H:那就是小葱拌豆腐吧,简单方便,想吃就能做,就能吃到。

  B:你在上海开了一家餐厅,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开餐厅?闲暇时会不会去自己的料理店料理?手艺如何?

  H:其实和朋友开餐厅是因为学生时代和同桌开的一句玩笑。上学的时候就和同学开玩笑说,要自己当老板,不要给别人打工,这句话一说就一直记着。刚好选了餐厅这个行业,也是机缘巧合,我那个一起合伙的朋友刚好之前有餐厅方面的经验,所以后来就一冲动开了餐厅。在上海的时间不多,简单的菜会做,但做的卖相不好有点拿不出手,嘿嘿。

  “在饮食方面是不挑剔的处女座,但不是褚橙就不想吃了”

  胡歌说自己在吃的方面并不挑剔,不是一个典型的处女座。但看到面前摆着的橙子果盘,胡歌好奇地问道:“这是褚橙吗?那个真的特别好吃。这个要是不是褚橙的话,我就不吃了。”看,还是不小心暴露了自己处女座追求完美的“毛病”!

  胡歌也确实可以算是褚橙的头号粉丝了,在他出道十周年粉丝见面会上,胡歌曾经定制了褚橙,亲手送给了粉丝,和众多粉丝分享了这一枚励志褚橙的故事,感恩粉丝一路的支持,还将这件事情发布在了微博上。

  B:喜欢美食吗?在吃的方面,你有什么要求吗?

  H:喜欢,但我对于吃这方面没有那么讲究。我觉得要成为美食家的话,你的胃,包括你的内心,对于事物都要非常非常挑剔,你才能有可能成为一个美食家。

  B:可你是处女座,处女座不是被大家认为很“挑剔”的吗?

  H:其实真正了解处女座的人应该明白,其实处女座更多时候是和自己相处。他的纠结是来自于自己和自己的纠结,而不是来自于他和外界之间的纠结。

  “目标是比偶像实力一点,比实力更偶像一点”

  B:许多人认识你是从你饰演的李逍遥,拥有帅气的外表和大男孩的气质,你觉得自己是以一个偶像派还是实力派?

  H:我以前给自己的希望是“比偶像实力一点,比实力更偶像一点”。现在我觉得我对自己的目标和定位也越来越明确了,我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纯粹的演员。单纯的偶像不能够成为一个职业,它可能只是一个光环,或者说别人对你的一个评价。

  B:所以你现在是在转型吗?

  H:我觉得这也不算是刻意的转型,是我觉得每个人每个阶段做的事不一样,我觉得目前的变化只是我到了这个阶段,找到了这个阶段适合自己的定位(而已)。

  “人本来就有很多面,我爱随性简单”

  胡歌说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在事业正要如日中天之时,一场车祸让他的生活彻底被改变。现在回忆起这段经历,他仍充满感恩之心地说:“车祸其实是把我撞离一个轨道,重新打碎了再捡拾回来,这不是所有人都能有的一个机 会,让我重新认识自己,回归最本质的自己,更好地珍惜现在的生活。

  B:生活中是和电视剧里一样风度翩翩还是更随性一些呢?没有工作安排的时候喜欢做些什么?

  H:其实人本来就有很多面的,都是立体的,演员有时候能在这个角色里展现这一面,在那个角色里展现出另一面。生活中的我相对来说比较安静,活泼和安静都均衡吧,我是一个“音域”很宽广的人,如果要把我比喻成一件乐器的话,那可能是钢琴,因为在乐器中钢琴音域很宽。生活中更多的是随性简单吧,不会随时保持那种我很帅啊什么的,这样很累。平时比较喜欢拍照,旅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