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柳岩大鹏扫楼快手总部 被快手直播间智能宠物圈粉

http://www.yule.com.cn 2019-11-04 19:53: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天下午,柳岩和大鹏来到快手总部,快手官方号“快手星闻”全程直播。直播中柳岩、大鹏和直播间里的智能宠物小快玩起了语音互动。据了解,这是快手直播增添的新功能“智能宠物小快”,该功能已开启试用,11月内拥有直播权限的快手用户均可使用。

  “小快小快,和大家讲个笑话吧”。“快手星闻”的直播间里,柳岩、大鹏唤起直播间的小快,小快对两位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讲笑话、说方言、发红包小快都不在话下。据介绍,该功能上线后,快手直播间内主播和智能宠物可实现实时的语音交互。语音交互的功能帮助主播解放双手,拥有点歌等功能的“小快”还能帮助主播调动直播间氛围。

  直播间应用语音交互 解放主播双手

  经常看快手直播的用户可能已经发现,这几天快手APP的直播间里出现了一个可爱的宠物形象“小快”。主播直播的过程中可以和“小快”对话,通过语音命令“小快”放歌、给用户发红包以及找人PK。小快会讲笑话,主播无聊的时候还可以和小快闲聊几句,小快还可以帮助主播完成和用户打招呼等互动。

  “这是快手在直播间做语音交互的尝试,帮助主播解放双手”。快手产品人员介绍,快手直播间有播放歌曲、发红包、找人PK等功能,如果主播动手操作这些功能,往往需要3到4步的点击,现在有了语音助手“小快”,语音交互省去了用手点击的步骤。

  据介绍,“小快”的加入可以帮助主播调动直播间氛围,维系和粉丝们的感情。“小快”是一个橙色3D形象,声音似童声靓丽活泼。主播可以用语音命令小快给粉丝们讲个故事、和粉丝们打招呼。直播时长累积、粉丝投喂饭团可以让“小快”升级,随着级别的增高“小快”会增加社交、跳舞的技能。

  语音唤起、语音识别以及语音合成等技术在智能音箱上已被广泛应用,应用在实时的直播间还是业界首次。手机机型多,直播的实时性以及直播功能对手机资源的高占用,对语音技术、3D渲染与直播的结合提出挑战。针对这些近乎苛刻的条件,研发人员做了大量优化,保证用户体验。

  快手的直播不同于秀场直播,快手以短视频起家,经过多年的沉淀累积了优质的关系链,快手直播功能的推出,给主播和粉丝提供了实时的情感维系的方式。“智能宠物小快”加入快手直播间,将会增加用户和用户、用户和平台之间的情感维系。

  据了解,快手直播间宠物小快定位是一个陪伴的角色,将会通过后期的优化增加更多玩法。智能交互技术使“小快”的陪伴更有温度和科技感,这种新的交互方式也为直播间提供了新的玩法,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