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慈欣称《上海堡垒》是受害者 “是一部很正常的科幻片”

http://www.yule.com.cn 2019-11-06 10:11: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日前,《三体》《流浪地球》的作者刘慈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上海堡垒》,对《上海堡垒》做出了自己的评价,并对中国科幻电影的未来发表了自己见解。

 

  刘慈欣认为没有任何一个艺术门类会因为某一部作品就诞生了,或者因为某一部作品就死亡了。在《流浪地球》之后,观众们对中国科幻电影萌生了很高的期待。不过《上海堡垒》之后,网友们对中国科幻电影又失去了信心,对此刘慈欣表示:“《上海堡垒》首先它是一部至少是一个很正常的科幻片,怎么他也不可能在豆瓣上才三点几分,它没有那个网络上说得那样不堪”“网络的负反馈,分越低就越往低了打,不太正常的一种导向”,并且刘慈欣认为《上海堡垒》可能是一个受害者的同时,也对中国科幻电影的未来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他表示我们需要大量的像《流浪地球》和《上海堡垒》这样的电影出现,需要大量的尝试,才能积累起经验来,才能把我们整个的产业来带动。

  这样的观点也引来网友们的热议,似乎又回到了《上海堡垒》上映时的情景,很多网友在评论里面对《上海堡垒》做出了差评,也有少部分网友为《上海堡垒》鸣冤,不过鸣冤的口号也只是没有网友们说的那么差,说好看的几乎没有!这足以看出《上海堡垒》在制作上确实存在着很大的硬伤。但是诚如刘慈欣所说的那样,现在国内在科幻类电影方面还处于一个萌芽的状态,国内让所有人都知道的这类电影也仅有两部,一部《流浪地球》,一部《上海堡垒》,可以说这两部均为中国科幻电影的探路石,只是结果有所不同。不过既然都是探路石,那就是还有其他的很多的方向可以努力,中国科幻电影需要继续前行,那必然会出现更多类似于《流浪地球》或者《上海堡垒》的电影,在总结中不断前行,相信中国科幻电影会越来越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