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忘初心 赤子长情!演员陈曦主演戏剧片段《家书》 表白祖国

http://www.yule.com.cn 2019-11-20 13:54: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四季不歇,走过往昔,祖国70载华诞振奋长在。

  北京舞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进程中。2019年11月13日晚在沙龙舞台用响遏行云,铿锵有力的歌声和直击心灵深处的台词,表白祖国,表白未来!

  由演员陈曦表演的戏剧片段《家书》,体现新中国成立前那一段特殊时期毛泽东与杨开慧分别后,关山远隔,音信不通,杨开慧只能从国民党的报纸上看到屡“剿”“朱毛”却总不成功的消息,既受鼓舞又生牵挂。当时形势极为险恶,杨开慧除对毛泽东的思念外,只能把给毛泽东的数封寄不出去的书信,用蜡纸包好,分藏在老屋里。

  家信充满无尽的思念和忧伤。字字情真意切,如泣如诉,在物是人非的今天读来,仍令人感怀动容。演员陈曦诠释的惟妙惟肖,《家书》化身成葱茏岁月的见证。声声入耳,字字珠玑,最是真情能动人,舞台上不只是忘我的呈现,还有挽狂澜于既倒、历危难而重生的不懈动力,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赤子心长在,深情演绎无数前辈们从国仇家恨中觉醒,在前赴后继中抗争,再现那一段抵御外辱的峥嵘岁月里,民族血液里永远流淌的自强不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