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说不完的freestyle,想不到的少年瑞昂

http://www.yule.com.cn 2019-11-25 10:36:56   来源:搜狐   

  当听完瑞昂的新专辑《Big Shot》,我们很难想象这些复杂纷繁的节奏和天马行空的歌词都出自一个12岁的孩子之手,毕竟12岁的我们大概还在为自己作文如何凑到600字而头疼,但对于瑞昂来说,单押双押韵脚什么的都已经是他的生活日常了。从十岁开始创作到现在也已经两年了,对于一个12岁的少年来说,这已经占据了他人生6分之一的时间,嘻哈说唱已经深深的烙印在了他的骨子里,与吃饭呼吸一样自然。

  瑞昂9岁那年,中国第一档嘻哈节目《中国有嘻哈》正播放的如火如荼,全国观众一夜之间都无师自通的开始把“skr”、“freestyle”、“battle”等词语挂在嘴边,而瑞昂也是在那时候第一次听到了嘻哈音乐,并迅速被其俘虏,瑞昂家人发现这个天天看电视的小孩不知从哪天起嘴里开始念叨着复杂的歌词,还学的有模有样,惊喜的家人为瑞昂报了音乐班,还特意找了老师,想让这个热爱嘻哈的孩子得到系统的训练,随后的三年里,从模仿到原创,瑞昂的天赋逐渐展露,他像一块海绵,努力的汲取着音乐的知识,把课余时间都交给了训练室,不断磨炼自己的创作能力和演唱能力。作为Rapper,语速和语调是一个很难把握的地方,而尚未变声的瑞昂声音还带着些许的童声,听起来难掩稚气,他便刻意压低声音,改变发音方法,摸索新的唱腔,《Big Shot》里的《斩魂》就是他反复努力的结果,让我们听到了不一样的少年嘻哈,也让我们看到了瑞昂的坚持不懈和奋斗精神。

  嘻哈音乐从传入国内以后,经历了曲折而坎坷的发展,在很多嘻哈歌手眼里,唱嘻哈并是刻意的耍酷,也不是为了和人一决高下,而是一种自我表达方式,嘻哈所代表的那种自信、自我,对世界和社会的观察思考是最重要的,对于瑞昂来说,年龄是他的优势,却也是一种羁绊,但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年纪的增长,对于人生和生活他将会有更加深刻更加完整的认识,我们也期待他能够继续唱着嘻哈给我们带来属于他的“瑞昂Style”。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