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民乐“畅响”新年 著名古筝演奏家苏畅“金韵之声”全国巡演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19-12-23 14:27: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9年12月22日15:00,金韵之声—“畅响筝团”苏畅师生音乐会·苏畅全国巡演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发布厅盛大举办。著名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教师苏畅携将在2020全国巡演音乐会中参与演出的“畅响筝团”隆重亮相。发布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任杰主持,并在现场正式宣布2020年全国巡演音乐会的部分城市:新疆、南通、贵阳、福州、郑州、广州、昆明、重庆等,并现场与部分城市合作方举行了签约授权仪式。2020年,“金韵之声”全国巡演活动将与全国各地的古筝音乐爱好者们见面!

  来自文化艺术领域的各界嘉宾、领导应邀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特邀嘉宾有:原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所长、原中国文化报社副社长、原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监事会主席、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乐盈美育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顾问杨开金先生;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乐器学会秘书长金岩先生;国家轻工业乐器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晋飞;著名青年作曲家方岽清先生;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西方音乐学会理事贾抒冰先生;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音乐学博士、艺术学博士,华夏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古代戏曲文物音乐研究部主任刘文荣先生;北京广播电台“青年说”栏目制片人张悦先生;北京乐盈美育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等。活动主办方扬州金韵乐器御工坊有限公司、无弦堂斫琴坊创始人熊立群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十分荣幸能够主办金韵之声—“畅响筝团”苏畅师生音乐会·苏畅全国巡演活动,此番协同苏畅 “畅响筝团”在全国各地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和古筝器乐是一件富有意义的事情。

  苏畅曾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光荣绽放——新十大古筝演奏家”,是第一届文华杯民族器乐独奏比赛的金奖得主,首届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弹拨组金奖获得者。她的足迹遍布三十几个国家,曾与美国旧金山交响乐团等世界众多著名交响乐团合作。她还担任中央电视台中国器乐大赛等重大音乐赛事的评委工作,所教授的学生在重大比赛中斩获大奖。她出版了《如是》《中山装》《筝语》等十余部专辑。此次2020全国巡演活动,苏畅将带领其在2017年策划并组建的“畅响筝团”走进国内各个城市。“畅响筝团”由苏畅优秀学生组成,筝团成员们将带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古筝魅力的使命,让这件具有数千年历史的乐器以多种形式焕发出崭新风采,让古筝音乐“畅响”全国!

  发布会现场,苏畅带领“畅响筝团”为大家献上了五首精彩绝伦的古筝音乐作品,金韵古筝精美的制琴工艺与演奏家们高超的演奏技艺相得益彰。五首作品中既有经典佳作《高山流水》,现场观众犹见高山之巅,幽间之寒流,曲调优美,行云流水,大气磅礴;亦有时代新创《金韵十月秋》,共叙筝艺今日之辉煌,同畅筝乐灿烂的明天。作品《炎》“炎炎烈焰焕云空,乱影横斜兴未穷。百态千姿沉一梦,风回舞踏月西东。”采用东方独特音阶,传递东方神韵;作品《蝶韵花飞》“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人与筝相宜,静与动结合;最后一首《亨德尔帕萨卡利亚主题幻想曲》,用古筝演绎西洋旋律,精致细腻和极致浪漫交织,淡淡地蔓延,流进观众心田。

  现场的精彩古筝表演将发布会的氛围带到了高潮,而杨开金先生以其书法题词赠予金韵之声,更是为本场发布会增添了文化亮点,题词寓意“金韵之声、金声玉振、余音绕梁”,表达了对此次巡演音乐会的美好愿景和祝福。金韵之声—“畅响筝团”苏畅2020全国巡演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巡演音乐会在全国传递古筝之美,筝乐之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