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内地原创歌手欧霖首发钢琴曲,独创“和俊弦音”演奏法

http://www.yule.com.cn 2019-12-24 09:21: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内地知名原创歌手欧霖转战原创钢琴曲领域,首张原创钢琴曲专辑主打温柔抒情的夜眠类曲风,不仅继承了欧霖“欧式情歌”的特点,又增加了古典钢琴曲的柔美,是欧霖给歌迷献上的一道新年音乐大餐。从小学习钢琴的欧霖深受西方古典音乐熏陶,在近三十年的音乐旅程中,钢琴一直是他最亲密最默契的伙伴,欧霖以往的作品中屡屡可见钢琴的身影,而在对音乐不断学习研究中,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钢琴演奏风格,从2019年开始,欧霖把这种属于自己的演奏法命名为“和俊弦音”式演奏法,这种方法使和弦的音符组成与传统结构发生了改变,主旋律层次丰富,变化鲜明,伴奏部分的音阶则形成较小的弧度,听上去清透自然,充满空气感,非常适合浪漫柔和的曲子,不仅让整首曲子更有记忆点,也让听众更能够跟随旋律变化而调整心情环境。

  “每件器乐的诞生,都有时代和地域的烙印,但其独有的魅力,让很多颇具天赋的音乐家们使其痛快淋漓发挥,大放异彩。”欧霖在谈到自己的音乐QQ创作时这样说道,他的家乡贵州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多民族文化融合的地方,欧霖在不同的民族文化中畅游学习,这也使得他的音乐更具有包容性,这在钢琴曲的创作上也表现的淋漓尽致,相信也能够给更多的听众带去不一样的听觉感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