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烁回应教育方式争议 这样的方式到底合不合适?

http://www.yule.com.cn 2019-12-25 13:38: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随着《一起出发吧》的播出,杨烁对待儿子杨雨辰的教育方式引起了全网的热议。节目播出之后,杨烁迎来的是普天盖地的吐槽,犹如当时《欢乐颂》热播时,杨烁迎来的全网赞美一样。

 

  《一起出发吧》节目中,杨烁对儿子的教育方式非常严格,连走路方式不对都被要求重新走一遍,很多时候对儿子说的话也被网友形容成“冷嘲热讽”的方式。不过,杨烁在节目中表示“自己家的孩子我特别心疼,但他是个男孩子,将来是要成为一个男子汉。”然而,网友们对杨烁的教育方式依旧甚是不认同,很多网友都跑去杨烁老婆王黎雯的社交媒体下留言评论,吐槽杨烁带娃不利,希望王黎雯能管管杨烁。

  这也引来了杨烁的回应,杨烁也在其妻子社交账号下留言表示:“感谢大家到这儿来对我做出评价,你们的批评教育我会虚心接受,但能不能屈尊挪步,到我那儿去讨论?这么多年,我老婆持家带娃儿实属不易,就别给她添堵了,谢谢各位了!老婆,对不起你了!也对不起我们的孩子!还有我们的爸妈!洗衣板在邮寄的路上,跪多久你帮儿子拿个主意。”

  看到他的回应之后,网友们似乎找到了吐槽本尊,纷纷对他进行说教,指责其教育孩子实在过于严格。

  此前,王黎雯曾在节目中评价杨烁的带娃技术,她评论说到:“爸爸带娃的话,他们会独立得更早,认真、严谨、较真”,从这个回答也能看出,杨烁在家教育孩子也是很严格的,而不只是在节目中对儿子严加管教。

  众所周知,现在国内每年出生率在逐年下降,越来越多的丁克家庭出现。接受采访的很多网友表示,不生孩子主要是因为生活压力大,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养育一个孩子。其实,随着全国平均知识水平的提高,养育孩子已经逐步从此前的“养”演变成了“育”。老一辈人感觉生了孩子怎么也能把孩子拉扯大,想当年一家四五个孩子,在很穷的条件下都能抚养长大,到现在生活条件各方面水平都提高了,却越来越多的家庭认为无法养育一个孩子。究其原因,主要就在于“育”上,随着人们教育素养的提高,在孩子出生之前,父母就会思考怎么才能把孩子教育好,而不是简单的把他养大成人。

  于杨烁而言,正如他所说的,“自己的孩子我特别心疼”,但是,还是需要把孩子的问题指出来,希望孩子能记住这些问题并加以改正。只是杨烁在沟通时的方式不能获得网友们的苟同。然而,绝大多数父母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做父母,只有作为孩子的经历,所以都相当于在探索与尝试中教育孩子。相信杨烁本人在这次被吐槽的过程中,能反思自己与孩子的相处方式,正确的依然坚持,不合理的地方也会加以改正。

  毕竟,于自己而言,一生中遗憾的事情会很多,但是自己都会找到合适的方式予以弥补或者填充。然而对自己的孩子而言,尤其现在独生子女众多的年代,如果教育失败,孩子没有自己的能力走完自己的一生,那将是父母做任何事情都无法弥补的遗憾。

新闻表情